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多措并举 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5-23 08:11   https://www.yybnet.net/

◎ 雷鸣

近日,泸州市印发《泸州市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协同创新先行区”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强化企业作为创新主力军作用,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加速培育行动”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着力培育1-2家具有竞争力的瞪羚企业,新增20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入库3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立足泸州市“三大千亿产业”发展,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行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支持通过定制式创新、协同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手段,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性和标志性技术成果。

此外,实施“美丽泸州”工程,创新城市公用设施市场化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产业减碳增绿、绿色新增长点、环境质量提升、生态产品供给、绿色生活培育、绿色制度支撑等6大生态工程,加强自然生态保育,建设生态泸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营造企业维权、行业自律、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综合保护体系。

新闻推荐

江阳区主城区将于6月1日开始招生 报名操作指南 看这里!

请扫一下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本报讯今年起,江阳区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实行“网上报名登记+...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多措并举 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