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留守儿童快乐过节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02 15:34   https://www.yybnet.net/

小朋友们领取礼物。姚艾青 摄

本报讯(姚艾青 记者 肖婷) “六一”节前夕,龙马潭区开展文艺汇演、书画展示、参观安全体验中心、烘焙制作等活动,为全区广大留守儿童、困难儿童送上不一样的节日礼物和祝福,陪他们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精彩又难忘的节日。

5月30日,龙马潭区胡市镇金山村的20多名留守孩子,在团区委工作人员、村里“童伴妈妈”、青年志愿者等的陪伴下,坐上进城的公交车,到区安全体验中心参观。“今天我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过马路要等绿灯,使用灭火器有技巧,人工呼吸动作要规范。”在现场,10岁小朋友姜成林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收获。

龙马潭区石洞街道河咀社区举行了趣味运动会,社区的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和家长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参加。正确佩戴红领巾、海底捞月、小鸭学步、音乐椅子、绘画比赛、拍七令、同舟共济等多项趣味运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开展了烘焙制作活动。在“童伴妈妈”的带领下,数十名留守学生学习居家烘焙技术,制作节日蛋糕。取料、配料、制作……学生们学会了用奶油挤出漂亮的花朵,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留下了美好回忆。

“这次活动开展范围广,形式多样,参加孩子多。”共青团龙马潭区委副书记张玉婷说,去年以来,全区按照“童伴计划”提质扩面试点工作要求,精心选好工作试点、统筹工作资源、强化项目管理,实现了童伴之家基本功能完善、童伴妈妈尽心履职尽责、关爱活动常态化开展、困难儿童幸福感增强的目标。

截至目前,全区共在8个村(社区)试点开展“童伴计划”,选聘“童伴妈妈”开展培训,累计开展“甜蜜的糖葫芦”“生日与生命主题教育”“共青团影院集中观影活动”等活动100余场次。

新闻推荐

公共卫生项目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

泸州纳溪区集中开工10个教育卫生项目公共卫生项目多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本报讯(记者魏冯)5月27日,泸州市纳溪区2020年教育...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守儿童快乐过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