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绿色家园” 首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 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3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源 记者 曾臻)近日,由泸州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和龙马潭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绿色家园”首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龙马潭区安宁街道、双加镇的3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思想教育课与现场教学课两部分组成。思想教育课上,龙马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股负责人向参训学员宣讲了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龙马潭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云对遵守培训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乾友介绍了“绿色家园”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功能定位,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切实掌握一技之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现场教学课上,农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蘑菇栽培要点和稻蛙共养技术,并实地演示了蘑菇菌包培育、堆肥、覆土、采收全流程。现场教学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操作,使参训人员听得进、学得懂。

“这次职业技能培训对我来说真的太有用了,我老家有闲置房屋可以改造用于蘑菇栽培。我想回去后再多学习和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果成功的话,这也是致富的一个门路。”社区矫正对象张某在参加完培训后说。

据了解,为创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手段,增强帮扶效果,切实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促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下一步,泸州市戒毒康复矫正服务中心将依托“绿色家园”特殊人群技能培训基地,针对特殊人群不同的技能培训需求,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与地方职业技术院校合作,持续加大特殊人群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将“绿色家园”打造为泸州特殊人群教育、帮扶、培训、就业的“一站式”综合基地。

新闻推荐

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

□张春玉摄影报道近日,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山岩脑社区携手泸州市妇联开展“锤炼党性践初心,微光引领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绿色家园” 首期社区矫正对象职业 技能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