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 须上牌后方能上路行驶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7-01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杜玉青

自公布长江大桥将封闭维修整治后,不少市民购买电动车,以代替私家车出行。那么,市民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也就是工信部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新国标”规定,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须有脚踏骑行能力等,超过相应指标的电动车,应该划归电动摩托车。

记者从泸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国家规定,不论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都应在车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后,方能上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应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上路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小时、自重不超过55公斤,需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取得行驶证和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无须年审,无须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取得行驶证和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须年审和考取对应的准驾车型驾驶证。其中,普通三轮摩托车应考取D证,普通二轮摩托车应考取E证,轻便摩托车应考取F证。

据悉,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整治期间,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在国窖大桥与忠山隧道限行范围内。但该类车在公交专用道专用时间内不允许通行,尤其不能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可靠右行驶。

此外,市交警支队提醒,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应持车辆合格证复印件(销售商可提供)到车管二分所(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安宁大道一段21号)或四分所(纳溪区安富桥头)查询车辆是否符合办理注册登记的条件。在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时,需要交验车辆。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情暖贫困户

本报讯(袁玉华李平文/图)6月24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辖区4家爱心企业,为蓝田街道155户贫困户捐赠大米157袋、食用油157桶,送...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 须上牌后方能上路行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