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锁定 到2022年实现建筑业 总产值达2200亿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记者近日获悉,《中共泸州市委办公室 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已经印发,旨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泸州建筑业,促进建筑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2200亿元,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达到4家,一级总承包企业达到80家,年产值超100亿元企业达到2家,年产值超50亿元企业达到20家;到2025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到3000亿元,建筑业特级资质企业达到6家,一级总承包企业达到95家,年产值超100亿元的企业达到3家、超50亿元的企业达到30家。

为此,《意见》明确了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推进行业转型升级、鼓励招大引强、大力拓展埠外市场、进一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7项工作任务。

在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方面,泸州市将加快培育一批资产规模大、管理水平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建筑业企业和一批专业优势明显、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特色企业。同时,建设四川(泸州)建筑业企业总部基地,通过打造完善建筑业离岸经济聚集区、建筑业金融基金小镇、行业联合超市、建筑业专项人才基地等功能板块,促进行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转型升级,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筑业总部经济示范基地”。

在推进行业转型升级方面,泸州市将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每年度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30%;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有计划、分层次培养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做好全国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树立“泸州建工”品牌新形象。

在进一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方面,泸州市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企业信用评价与工程招投标、资质审批、创先评优、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挂钩;加强企业“红黑榜”管理,提高失信成本,营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处处受限”的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江阳:检察长带队走访民企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聪,江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勇带队走访泸州市古泸春酒业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了解企...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锁定 到2022年实现建筑业 总产值达22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