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江永荣”四地人社局签署合作协议 将在27项人社工作上开展合作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6月28日,“泸江永荣”四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合作协议。泸州及重庆江津、永川、荣昌将在27项人社工作上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在人力资源市场要素配置合作方面,将重点抓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市场)、人力资源服务合作2项工作,组建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场)联盟,加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沟通交流。

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方面,将推动公共招聘网和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共享,异地协同开展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完善企业异地招工合作方式,建立人员输送机制等。

在农民工服务保障协作方面,将建立健全泸渝农民工基本信息数据库,探索开设特色工种培训专业,共享示范特色职业(工种)线上培训教程、题库。

在社会保险服务协同方面,将建立被判刑人员和其他失信人员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联合惩戒机制,共享服刑人员数据信息,实现信用联合惩戒等。

在技能人才培养协作方面,将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工教育联盟,举办职业技能交流(友谊)赛,共同组建职业技能领域专家库,实现专家共享。

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协同方面,将建立两地评审、认定类职称数据定期归集、共享机制,实现职称数据内部互查互认;推进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公开考核招聘信息共享等。

在劳动关系协作方面,将推进跨区域农民工欠薪“黑名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案件信息共享。

新闻推荐

泸州江南科技产业园表彰党建之星5人

四川经济日报泸州讯(白育凡记者庞玉宇)7月1日,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组织庆“七一”表扬先进。会上,与会人员一起齐...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江永荣”四地人社局签署合作协议 将在27项人社工作上开展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