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7月1日起泸州市施行又一项新规 市房管局解读“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7月1日正式施行。一些购房人围绕此项新规提出了问题——预售资金监管有什么作用?定金需要存入监管账户吗?……6月30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 本报记者 李家平

公式 购房人今年6月25日在江阳区买了房子,房款可以存入监管账户进行监管吗?

2020年7月1日起,主城区开始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6月25日购买房屋的房款不纳入预售资金监管范畴。

公式 预售资金监管会不会让购房人多跑路,有什么作用?

泸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行信息化管理,一切资料均由开发企业、监管银行和监管部门通过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来办理,不会让购房人多跑路。

实行预售资金监管,是为了确保购房人缴存的商品房房款专门用于房屋建设,可以防止开发商因挪作他用而导致资金链断裂造成烂尾。

公式 2020年7月1日到售楼部看房,如果要交定金,这笔钱需要存入监管账户吗?

2020年7月1日当天支付的购房定金是否存入监管账户,要以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时间为准。如果购房人打算购买的房屋是在2020年7月1日及以后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楼栋,需要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如果是2020年6月30日前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楼栋,则不需要开展预售资金监管。因此,建议购房人在购房时认真核对售楼部公示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时间。

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由购房人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支付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款、按揭贷款以及一次性或分期支付的购房款。只要属于购房款范畴,都需要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并存入监管账户。

公式 如果购房人购买的是2020年7月1日以后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房屋,缴纳首付款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缴纳首付款前,购房人应认真核对售楼部现场公示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信息与开发企业提供的收款账户信息是否一致。在协商一致达成交易后,应通过银行柜台或POS机将所有预售款项存入监管账户,并保存好相关票据。

公式 目前,主城区有哪些银行具备预售资金监管条件?

截至目前,主城区共有9家银行具备预售资金监管条件,分别是:泸州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

公式 如果发现开发企业提供的交款账户与公示的监管账户不符,购房人应该怎么办?

购房人如果购买的是2020年7月1日以后办理预售许可证的房屋,而交款账户又与公示的监管账户不符,可以向市房管局和项目所在地辖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投诉电话为:市房管局0830-2285869、江阳区住建局0830-3123550、龙马潭区住建局(自贸区)0830-2522131、纳溪区住建局0830-4282229。

新闻推荐

泸州市医教园区 基础设施项目 主体全部封顶

本报讯(记者肖婷)日前,由市建管二中心代建的泸州市医教园区基础设施EPC+PPP项目中的科技大楼、体育馆、实验教学大楼等众多...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姐姐卖枇杷2020-07-03 06:45
评论:(7月1日起泸州市施行又一项新规 市房管局解读“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