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绿化工人:用汗水浇灌美丽酒城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保障城市景观绿化顺利度夏,市绿化处打响高温保卫战。 本报记者 李独懿 摄

□ 本报记者 李独懿

进入8月以来,泸州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城市景观绿化顺利度夏,市绿化处积极开展高温保卫战,全市绿化工人用汗水浇灌一片片城市的绿色。

保绿化

高温天气下保证每日两次浇灌

检查设备、连接水管、打开水阀……8月10日早上6点,市绿化处国窖大桥班组长雷鑫第一个来到保管室,做好准备后,便开始给管护区域的植物浇水。

“夏季植物养护,最好是在早晚进行。”雷鑫告诉记者,进入高温天气以来,班组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7点至12点,下午4点至7点半。

市绿化处国窖大桥班负责管护的范围有近13万平方米,需要班组成员经常加班加点。“通常给植物浇水都会从早上6点开始,晚上有时会持续到10点左右。”据雷鑫介绍,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植物极易出现干枯,每日两次浇灌必不可少。同时,夏季给植物适当进行修剪、喷药也是重要的防护措施。

当天早上不到7点,城南大道段绿化工人王元贵就骑着电瓶车赶到蓝田收费站管护区给道路两旁的植物浇水。临近中午12点,他才完成管护区的工作,身上的蓝色工作服被汗水浸透。

“我们管护的区域面积比较大,工作时都采用分段轮岗制。”市绿化处城南大道班组长张永树介绍,该班组所负责区域管护面积达18万平方米。如果不采用分段管护,仅浇水一项工作就要花上整天时间。

战高温

手烫起水泡衣服“长出”盐圈是常事

战高温,保绿化,这对于一年四季都从事户外作业的绿化工人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高温天气最辛苦的工作就是清理、清运杂草,装车过程中一不小心手就会烫起水泡。”在清理杂草过程中,绿化工人的双手需要不断接触高温的泥土,以及被晒得滚烫的铁质车厢,即便是长满老茧的双手,也难免被烫起水泡。

作为国窖大桥路段唯一的绿化女工,孙晓兰在工作时总是冲锋在前。爬高梯、搬工具、浇水、修剪……她每一样都不比男工人差。夏季养护期间,孙晓兰曾出现过轻度中暑,雷鑫特意让她回家休息,但她仍选择坚守岗位。孙晓兰说:“夏天大家都热,要是我休息了,工作还得要其他人来干。”

同样,在滨江路段也有一支夏季战高温的绿化队伍。由于地处长江之滨,高温天气加上湿热的水气,让该路段工人对夏季养护工作别有一番感受。“从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我们的工作服几乎都是湿的,晚上回家衣服上都会‘长出’白色的盐圈。”在市绿化处滨江路二组班长熊启伦看来,虽然夏季养护辛苦,但正是这些汗水才浇灌出城市的美景。

为确保泸州市景观绿化顺利度夏,市绿化处所辖26个班组每天出动10台水车,300余名工人对主城区近400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进行养护,为市民提供了优美的环境。

新闻推荐

聚焦重点行动 龙马潭区高位推进 河(湖)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婷)今年以来,龙马潭区聚焦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执法监管成效等...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化工人:用汗水浇灌美丽酒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