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艺术乡村·美好生活”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1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舞蹈《我的家就在江之阳》。

□徐淼冬 先朝进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文/图

近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2020年四川乡村艺术节江阳区分会场活动在张坝桂圆景区举行。此次活动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与庆中秋、迎国庆相结合,以“民俗+流行”的表演形式,宣传展示乡村文艺作品,搭建乡村文艺舞台,打造乡村艺术场景。

演出在舞蹈《江阳欢歌》中拉开了序幕。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出了中国的幸福道路;舞蹈《我的家就在江之阳》舞出了江阳人民对家乡的热爱;歌舞《希望的田野》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热情期盼。同时,还有走秀《花好月圆》、杂技《欢乐乡村show》等节目,为广大群众呈现了一个全景式的乡村文化艺术大观,展现了江阳特色文化、新农村的新气象和江阳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据悉,四川省乡村艺术节是从“四川省农民艺术节”更名而来的,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该活动创办于2014年,每三年一届,已先后成功举办两届。江阳区作为此届乡村艺术节的11个分会场之一,将通过录播形式与主会场互动,集中展示文化艺术之乡——江阳的深厚文化底蕴。江阳区泸州分水油纸伞、蓝田花船、泸州市邓氏桂圆干果传统制作技艺、泸州白糕传统制作技艺、三针雷火悬灸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分会场的“乡村集市”上进行展陈及现场制作表演,让更多人看到、了解、传承非遗文化。

新闻推荐

小男孩乘公交车坐错方向 公交车司机开私家车送他回家

华西都市报讯(邓梅记者徐庆)9月28日晚7点16分,在泸州公交204路公交车上,一位读小学二年级的小男孩独自乘坐公交车,不料却...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乡村·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