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这家美发店 8 年义举获老人点赞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1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袁玉华

“老辈子,进来坐!”10月11日上午9时许,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白招牌社区大云路的伊渼美业美发店迎来了一拨“老顾客”,该店负责人周正蓉与两名员工开始忙着为老人义剪。每月11日上午9点至晚上9点,60岁以上老人可到店或预约上门免费理发,这件好事该店已坚持了8年。

“老辈子,先喝点水,暖暖身子!”周正蓉和店里员工热情地为进店的每一位老人递上一杯柠檬热水。准备工作就绪后,周正蓉和员工们拿起梳子、剪刀,开始一天的义剪。美发店靠近洪洋农贸市场,来理发的多是附近及前来买菜、卖菜的市民,很多人和周正蓉已经很熟悉。当天上午,到店理发的老人有近10人。

“现在理一次发一般都要20元,这家店免费为我们这些老人理发,太感谢了!”每个月都前来理发的社区困难居民王大爷感谢不已。

“老人每个月除了可以在店里免费理发一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可以预约上门义剪。”周正蓉表示,除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预约上门义剪,他们还组织员工到泸州市社会福利院、江阳区邻玉街道养老院、龙马潭区鱼塘街道养老院等地义剪,疫情期间还主动上门为没地方理发的医生、民警等在抗疫一线的奋战者提供免费服务。

做一次好事容易,能坚持8年却不容易。谈及做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周正蓉介绍,只是想尽微薄之力帮助老人,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伊渼美业美发店的前身叫张建造型。2012年,创始人张建开店不久,附近一个居家养老机构联系他们寻求合作,恰好张建也有意向,于是设定每月11日为“老人免费理发日”。美发店改名后,“老人免费理发日”仍然是店里的保留项目。

美发店的善举得到许多老人点赞,甚至有老人买来水果表示感谢。“我会将这件事一直做下去,希望通过美发店的公益行为,影响更多人一起继承并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周正蓉表示。

新闻推荐

贵州毕节境内厦蓉高速一辆依维柯追尾大客车 造成7人死亡

2020年10月10日上午9时许,一辆牌号为川EJW457的四川泸州籍依维柯小型客车由泸州驶往昆明,行至毕节市七星关区境内厦蓉高速1...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美发店 8 年义举获老人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