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分水岭镇 种植大户现场学技术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0-28 16:27   https://www.yybnet.net/

□ 黄圣恩

本报记者 李界 摄影报道

“通过培训,让我学会了科学种菜。此前遇到的种菜难题,经过专家的指导也得到了解决。”近日,江阳区分水岭镇组织10余名蔬菜种植大户,集中参加了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村民宋世珍参培后深有感触。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交流和实地指导的模式进行。技术人员从科学管理和科学种植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砧木茄子嫁接、喷洒机具使用、小春蔬菜标准化授粉、牵绳等,解答了农户在蔬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分水岭镇不断创新农技培训形式,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由专家、技术员授课的传统方法,改为农户提问、专家解答以及农户现场实习的方式进行,便于课堂互动交流,提高了培训质量。同时培训注重季节性和实效性,结合农户在当季的需求开展培训,把课堂搬到田间,把枯燥的农技理论变成生动活泼的现场经验交流,增强培训实效,提升了农户生产的积极性,有力助推了农业生产。

新闻推荐

“不好,有人要跳桥!”三人冲到栏杆旁拽住轻生女子

大家在栏杆旁拉住轻生女子不好,有人要跳桥!”昨日凌晨2时20分,泸州伊顿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刘国彬驾车行驶在沱二桥上,突...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水岭镇 种植大户现场学技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