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五育融合 实践育人 “五育融合”视域下初中思政体验式实践育人课程教研活动在泸南中学校展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斯燕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迪 摄影报道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推进“五育融合”的教育理念。10月22日,江阳区2020年秋期“五育融合”视域下初中思政体验式实践育人课程第一联组教学研讨活动在泸南中学校展开。本次活动成员主要有泸南中学校、长江中学校、高新区中学校、分水中学校政治教师,活动分为两大环节:体验式实验育人课程展示、九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核心素养立意下的“五育融合”课堂专题讲座与教学研讨。

第一节“腾飞助共享·创新踏征程”由泸南中学斯燕梅老师主讲,整堂课以学生体验式育人活动展开,以学生为中心,有效发挥了学生的课堂主体性,充分体现了五育中的德育、智育、美育。第二节“延续文化血脉”由长江中学杨丹老师主讲,娓娓道来的课堂,让学生徜徉在文化的海洋中。随后,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政治教研员陈洪平,围绕“九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核心素养立意下的‘五育融合’课堂教学”进行了专题讲座,让教师们厘清了“五育融合”的价值和内涵、初中思政课如何推进“五育融合”,同时对老师们未来有机结合“五育融合”进行课堂教学给予了行之有效的指导。此外,教师们对此次活动两节体验式实践育人课程进行了一一点评。刘学会老师说:此次活动是“五育融合”视域下初中思政体验式实践育人课堂的美的享受,受益匪浅。

参会教师表示,将继续将初中思政课堂与“五育融合”有机结合,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情操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闻推荐

刘强调研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 全力建设精品党校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10月29日,市委书记刘强率队调研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位于两江新城长江生态湿...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育融合 实践育人 “五育融合”视域下初中思政体验式实践育人课程教研活动在泸南中学校展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