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鲜花寄温情 祝福送爱心 高龄患者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过了一个特殊生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医院护士为住院老人送上生日祝福(受访者供图)

◎ 川江都市报记者田明艳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10月19日,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的住院病房里,传出了医院护士为患者黄大爷过79岁生日的祝福,吹蜡烛、切蛋糕、合影留念,黄大爷在医院里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武汉夫妇来泸 骨折一同入院

黄大爷和老伴杨婆婆都是湖北武汉人,由于儿子从武汉调来泸州工作,他们于去年9月到泸州照顾儿子,没曾想突发疫情,便在泸州住到了现在。

黄大爷有1.78米的身高,年龄大了走路不稳,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摔倒了三次,最近的一次是10月8日在卫生间洗漱时摔倒,造成老人臀部擦伤、腰部疼痛,杨婆婆在扶起摔倒的老伴时也不小心闪了腰。

10月10日,黄大爷和老伴杨婆婆一同入院,经检查夫妇俩都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同时发生骨质疏松性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王松副教授先后为夫妇俩开展了微创手术——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该手术是在局麻下用特制的“针”经背部皮肤穿刺入骨折椎体,注射医用骨水泥,该方法具有微创、即刻止痛、安全性高等多个优势,能避免患者长期卧床、长褥疮、肺炎、体内形成血栓等情况,患者在手术后通常当天可以下床,身体基础良好的情况下,在手术后第二天便可以出院,缩短了家属的护理时间,有利于减轻家庭的负担。原本手术一天后夫妇俩便可以出院,由于黄大爷身体基础较差,想着在臀部擦伤修复后再出院。目前,夫妇俩住在一间病房里修养。

10月18日上午,王松趁着周末有空,特别准备了一束鲜花送到病房,祝福黄大爷79岁生日快乐。杨婆婆告诉记者,平时家人过生都不庆祝,只会简单地发个问候,收到王松的祝福,他们很感动。其实,为了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夫妇俩提前让儿子在生日当天定了蛋糕,准备请医护人员一起切蛋糕分享,拍照留影。生日当天,医生们忙着手术,由科室护士们为老人唱了生日歌,送上生日祝福。

西南医大附院里的医患情深

“医院医生医术高明,医护人员十分贴心。”杨婆婆说,泸州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合居住,她和老伴多次来泸州短住,这一次是他们居住时间最长的一次。

杨婆婆回忆,去年她鼻孔突然出血,准备到医院检查,准备下班的门诊医生为她看了病,为此她给医生写了感谢信。去年11月,老伴突然摔伤骨折,到医院进行了检查,虽然没做手术,但医生贴心地在病历里留下了电话,这次他们夫妇俩受伤后第一时间拨打了医生的电话,让他们及时入院治疗。回忆起他们在泸就医的点滴,杨婆婆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着说不尽的感激。

“我以前曾在武汉上学,泸州与武汉人民共饮长江水,本就是一家亲。”王松从医近20年,做有情感的决策、有温度的手术、有人文的医学,是他一直坚守的医疗理念。王松深知家人生病需要照顾的不容易,工作中他总是尽可能地给予患者更多的关怀。

“病人要有希望才能更好的康复。”在病人住院期间,王松不仅在查房时关心、鼓励病人,在面对一些情况特殊的病人时,他还会为患者送上鲜花、定制的LED灯等。考虑到老年人记忆力不好,除了在出院前叮嘱患者进行腰背肌锻炼,定期随访,每年到医院检测骨密度情况外,他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骨质疏松症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指导,以便他们能及时查看疾病治疗的注意事项。

今年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70周年。70年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坚持以仁慈的心呵护生命、用精湛的技术帮助患者、用博爱的胸怀关爱健康,医护团队与患者之间真心相待、彼此携手战胜病魔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新闻推荐

山西汾酒“逆袭”了?靓丽三季报背后还有这些隐忧

记者|陈慧东编辑|10月29日,白酒板块早盘大涨,东方财富白酒概念板块收盘上涨2.22%。山西汾酒(600809.SH)当日盘中创下历史股价...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花寄温情 祝福送爱心 高龄患者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过了一个特殊生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