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萤火虫”普法志愿者进校园 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餐”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42   https://www.yybnet.net/

◎ 肖则兰

为提高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26日,江阳区法院“萤火虫”普法志愿者走进泸州市梓橦路学校,开展主题为“成长与担当”“未成年如何预防性侵害”“远离毒品 拥有七彩人生”的普法宣讲活动,该校1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享受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如何预防性侵害?

1、乘坐电梯

选择靠按钮的门边,尽量不背对陌生人,可以站在与开关按钮呈垂直方向的地方。如果察觉同乘电梯的人形迹可疑,随时准备按最近的楼层离开并呼救。

2、独自出游

有出行计划时,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或朋友,保持通讯畅通。同时,提前在网上查看酒店评价,选择正规酒店入住。

3、乘坐网约车

养成拒绝乘坐黑车的好习惯。不孤身坐副驾驶位,要坐司机后方位置。乘车时,记下车牌号、司机姓名,尽量在途中打电话与他人保持联系,并注意观察行驶路线是否正常。

4、夜跑

选择明亮且熟悉的路线,最好是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选择几条舒适的跑步路线更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穿荧光运动服、LED跑步鞋,让自己变得醒目。最好带上小伙伴或加入一个可信的跑步团,提高安全系数。

如何拒绝、远离毒品?

1、不要好奇,以身试毒;不要侥幸,吸毒极易上瘾。

2、不要虚荣心,认为吸毒就是有钱人、是潮流。

3、不要迷信,吸毒能治病。

4、不要进入地下网吧、娱乐场所。

5、不要结交毒友,举报毒品犯罪人人有责。

6、不要借毒消愁,要勇敢面对人生挫折。

新闻推荐

白酒股又火了!板块大涨多股票创新高,泸州老窖涨停

记者|梅岭10月29日,白酒板块早盘大涨,截至记者发稿,五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泸州老窖(000568.SZ)早盘封涨停,报178.97元/股,创下上...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萤火虫”普法志愿者进校园 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