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红星点亮童星 成就美好人生 访龙马潭区红星幼儿园园长康雪梅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会说话的环创

收获中的“守拙园”

园长康雪梅

美丽的幼儿园

“孩子是有个性有特长的,我们如何把他们的这些才能挖掘出来,不是单纯的培养,而是用心用情去孕育去哺育,让不能复制的童年尽享快乐,让孩子在和谐的环境中成长。”采访龙马潭区红星幼儿园的园长康雪梅时,这位智慧、谦和、漂亮的园长,话语里流露最多的是尊重、遵循、习惯和细节……她说,红星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是“释放天性,尽享成长乐趣”。为此,幼儿园科学地设置特色课程,润养幼儿良好习惯,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使幼儿一生受益。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国学经典 滋养灵魂

“让幼儿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培养具有民族自信的孩子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新时代孩子所需要的品质。”康雪梅告诉记者,红星幼儿园在该园的每个年龄段都设置了古诗、成语、三字经、弟子规四个课程体系,并且每项内容都以绘本故事进行,让孩子们在喜欢的故事情节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此同时,幼儿园为了使课程更具趣味性,给古诗、成语创编了律动操、器械操;给弟子规创编了手势舞,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采访中,记者在红星幼儿园看到,孩子们在与人告别时会礼貌地说:“再见、谢谢、祝您一路平安”;在进餐时会背感恩词,进一步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辛劳;在知道父母养育之恩时会在内心铭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康雪梅说,孩子们有了高尚品格的中国灵魂,长大了才能更好地驾驭他们的世界眼光。

主题教学 丰盈素养

据康雪梅介绍,红星幼儿园的办园宗旨是“习善良之言行,为幼儿一生幸福奠基”。在这个宗旨的引领下,幼儿园以培养孩子好的行为习惯为主题进行环境创设。同时,倡导传统文化教育理念,将传统文化融入在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当中。如,二十四节气主题教育活动,即结合二十四节气的不同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秋分节气时,开展“秋分知多少”问卷调查,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了解秋分节气的特点和习俗,并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记录下来;另外,学校精心打造“守拙园”,结合二十四节气的特点,让孩子们在守拙园里利用翻土、播种、施肥、浇水、捉虫、拔草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探索种植园里大自然生命的奥秘,打开大自然之门,从小播下学科学、爱科学的种子。同时,培养儿童的秩序感、意志力,促进幼儿的身心发展。

特色体育 强健体魄

为了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红星幼儿园坚持健康第一,以篮球、足球运动为载体,普及足球基础知识和技能,使之成为幼儿能够获得终身受益的运动方式,建设幼儿园特色篮球、足球文化,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比赛即游戏,球场即社会。红星幼儿园的篮球课程是一套培养良好品格与行为习惯的教育课程。”康雪梅说,红星幼儿园按照小、中、大班孩子的身心特点和篮球规律制定科学系统的教学计划。以幼儿基础身体能力和幼儿篮球技能为两条主线,系统连接、融会贯通。同时,以游戏为引导,以习惯为辅助,培养并保护幼儿的运动兴趣,并循序渐进地培养他们健康竞争意识,让他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

据介绍,红星幼儿园还有独具特色的足球运动,这项运动一方面增强了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其他器官的功能,另一方面弥补了幼儿动作协调性的不足,培养了幼儿的运动兴趣和综合运动能力,增强了体质,促进了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多彩的游戏,好玩儿的篮球、足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释放了天性,涵养了灵性。

相信红星幼儿园的孩子们,在“红星”的照耀下,各种学习、实践、养成教育……定能沉淀为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再升华为好的性格,最终成就好的人生。

新闻推荐

精益求精办好酒博会

□吴良春金秋十月,美酒相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今日开幕,这是泸州的喜事、中国酒业的盛事,更是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星点亮童星 成就美好人生 访龙马潭区红星幼儿园园长康雪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