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教学大比武 精彩满课堂 龙马潭区天立英才学校数学组开展青年教师课堂大比武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课堂大比武

◎白小勤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为推进学校教学发展,提高全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泸州市天立英才外国语学校日前开展了“课堂大比武活动”。此次“课堂大比武”是天立英才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得到了青年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数学组宋义彬、叶城炜、赵启慧、钟琦等优秀教师更是以充实丰富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娓娓动听的优美语言向大家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的教学风采。林超老师带着“红灯停,绿灯行的”幽默与风趣,带着小组帮扶的成功与欣喜,带着“小数除法”世界里的预学与指导,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计算”的种子。赵启惠老师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还教于生,带给学生以智慧。“预学”“检测”“巩固”没有孩子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她用心血浇灌着孩子们的成长,用信任铸就孩子们的未来。白小勤老师在“找——折——识——画——比”的图形世界里,用刻在血脉里的传统与日新月异的新方法,创造一个“独一无二”角的世界。叶城炜老师一如不能错位的“数位”,他用严谨的数学态度,一如乘法的意义,将孩子们的未来用知识填满;亦如“口算”“估算”的算理,用温暖和煦的语言简装学生的精彩人生。宋义彬老师将课堂都交给孩子,默默做背后的“向导”,默默关注学生的一言一行,悄悄自豪学生的成功与努力。他带着像海一样深的学识,带给学生如山一般的支撑,相信这样一群孩子,在润物细无声的博爱里,定将非凡卓越,无所畏惧。钟琦老师用严格的要求与温柔的内心,将孩子们的心门打开,让学生用心汲取知识,用优秀回报老师的付出。一如“小数”化“整”的转化,充满人生的智慧与感悟,教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比海更深广的胸怀。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学习永远没有来不及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是一汪涌动不止的清泉,给予学生源源不断的帮助与指导。在学习的这条路上,“学无止境,奋斗不息”是天立英才人的座右铭,永远昂首向前。

新闻推荐

泸州投入10余个品种的鲜花进行酒博会氛围营造 8组心形鲜花图案构成主题景观

花卉打造成的酒博会主题景观◎记者李独懿摄影报道本报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学大比武 精彩满课堂 龙马潭区天立英才学校数学组开展青年教师课堂大比武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