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乐享体育 磨炼意志 我们正青春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举行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0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的班级展示

11月25日、26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举行了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同学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该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11月25日上午8:00,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序幕。学校健身操队带来暖场秀《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国旗、校旗、会徽、鲜花方队、气球方队、彩旗方队依次入场。随后,每班全体同学组成的代表方队跑步入场。为吸引全场目光,各班花样百出,入场表演精彩纷呈。琳琅满目的古代服装、迷彩服饰,恐龙、喜羊羊、松鼠等让人应接不暇,广场舞、手指舞、彩带舞、街舞、民族舞、广播体操等展现青春活力。有的班老师学生齐上阵,展示着班级的风采。各类舞蹈,舞动青春,张扬个性。

伴随着国歌和天府中学校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天府中学校旗缓缓升起。学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怀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学校今年优秀的高考成绩,宣布了学校近日在艺术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健美操队夺得“2020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两个项目冠军,星河艺术团舞蹈队夺得“2020年泸州市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舞蹈类第一名,男子篮球队勇夺泸州市中小学篮球赛高中组冠军……他说,本次运动会不仅是对同学们体育运动水平、体育竞技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师生们的体育道德精神风貌和运动意志的全面检阅。希望参赛同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比赛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如栩宣布运动会开幕。学校舞蹈队带来的傣族健身操表演压轴演出。

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共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和初中女子组四个组别,下设100m、200m、400m、800m、1500m、跳高、跳远、铅球、实心球等比赛项目,还设有两个团体项目4×100m接力、20×50m接力。比赛设单项名次、团体总分、精神文明班级评比等奖项。有2118名初中和高中的运动员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

无热血,不青春。赛场上,运动员们生龙活虎,势如破竹:跑道上,随着裁判枪响,运动员如箭一般射向终点;沙坑旁,助跑、踏板、腾空跃起,一项新的纪录产生;跳高杆前,一声哨响,纵身一跃,稳稳落到软垫上,过了……英雄榜前,获奖学子高举双手,庆功喝彩;看台上,啦啦队员欢呼雀跃,热血沸腾;赛场边,学生裁判员维护赛场秩序,严格执法。师生们的激情在运动场上爆发,校园各角落都洋溢着青春、快乐的气息。寒风瑟瑟皆消融在赛场上热烈的气氛中。

学校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天府中学把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开展好每一次大课间课程,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作为重要工作来切实抓好。运动会是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运动会为师生们提供一个调节学习生活节奏,增强班级凝聚力,学会团队合作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在这一过程中体验到了运动带来的欢乐和成功的喜悦。

杨雪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做阳光少年 展运动风采 泸州市忠山学校举行首届校园体育节

如火如荼的亲子比赛◎川江都市报记者何晓梅摄影报道11月18日,泸州市忠山学校首届校园体育节在一场由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参...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享体育 磨炼意志 我们正青春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举行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