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检查特种设备 护航群众安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 陈玉芳

1月8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对万诚国际80台、天远广场40台电梯进行“两证一记录”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管理单位电梯日常维保情况、管理人员和维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日常巡检情况、日常维保情况和应急救援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还检查了电梯轿厢内张贴的施救电话、投诉电话等标识是否符合要求,电梯紧急呼叫设施是否有效等。

落实“三走访三到位”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 张帅

近段时间,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三走访三到位”活动正在常态化进行中。2020年,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走访三到位”活动收集的问题诉求,分类研究、分类交办、分类处理,以问题为导向,细化解决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整改完成时限。

街道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了问题收集,共计48个。党工委书记亲自参与重点疑难问题解决,分管领导亲自抓问题解决落实,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街道纪工委以问题为导向,根据问题台账对部门、村(社区)解决问题措施落实、时效、问题解决反馈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对工作滞后的及时进行督促,确保收集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三走访三到位”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 梅建鑫

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小市街道人大工委分别组织辖区5个选区,召开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

会上,人大代表们分别从个人理论学习、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提出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等方面向选民述职,并对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作出承诺。选民代表在肯定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就目前小市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缓解交通压力等方面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代表们继续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群众心声。随后,与会选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现场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书面测评。

新闻推荐

两街道设腊肉香肠免费熏制点

本报讯(记者李界)近日,记者从江阳区泰安街道、蓝田街道了解到,两个街道分别在格兰春天二期车库入口旁、东升街与力行路交叉路...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检查特种设备 护航群众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