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重回 3600 点 459 只基金翻番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日,上证指数久违地站上3600点。而上一次指数在3600点以上还是2015年12月份,时隔整整五年。自2016年初以来截止今年1月12日,上证指数仅上涨1.95% ,作为大众理财的公具,WIND数据显示,同期所有公募权益类基金(仅计A类)算术平均收益率为77.93%,其中,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85.36%,收益率翻倍的基金达到459只,单只基金最高回报超550%,仅有占比5%的基金亏损,显示了公募基金的专业投资优势。

■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实习生 刘敏

单只基金最高5.5倍回报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初以来截止今年1月12日,收益率最高的权益基金是招商中证白酒,该基金收益率达到554.59%,是唯一 一只回报超5倍的基金。该基金跟踪的是近年来最为火爆的白酒板块,由于收益率出众,受到资金追捧,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43亿元,到今年1月8日该基金资产规模已经增至568亿元,短短三个月就增长了134%。

其次鹏华中证酒、国泰国证食品饮料的区间回报也分别达到412.27%、355.95%,排在第2和第3位。这也反映出,在这5年间,食品饮料整体涨幅出众,白酒是其中表现最好的子行业。

上述三只基金均为被动指数基金。在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中,易方达中小盘、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景顺长城鼎益、易方达消费行业、银华富裕主题、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工银瑞信文体产业A收益率在 300%以上,分别为 344.82%、334.21% 、 330.59% 、 322.00% 、316.91%、315.96%、301.27%。

其中,易方达中小盘重仓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长期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的领先一方面是由于近两年来重仓医药、消费等,收益不俗;另一方面,2016年年初该基金低仓位躲过熔断,并在反弹时及时加仓,在2016年取得了正收益,而当年负收益的基金不在少数。景顺长城鼎益等其余基金也主要配置了消费方向的股票。

此外,还有34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区间收益率超200%,中欧时代先锋A、易方达新收益A、华泰柏瑞激励动力A、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万家行业优选、汇添富消费行业、嘉实环保低碳、嘉实新兴产业、富国低碳新经济收益率在250%-300%之间。

仅5%的基金亏损

另一方面,在上述期间,有77只基金亏损,占权益类基金总数的比例仅约5%。其中50只为指数型基金,由于指数跟踪的相关行业及主题在此期间为下跌,这些基金也跟随被动下跌,亏损明显。这些基金主要为跟踪传媒、体育、高铁、钢铁、能源、中证500指数、军工指数等指数的基金。

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中仅有27只为亏损,亏损最多的是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区间收益率为-36.09%,该基金成立于2014年,从各年度表现来看,在2015年、2019年、2020年的牛市及结构牛行情中,该基金单年度收益率仅3成,跑输同类,而在2016年、2018年该基金均亏损超3成,此外在2017年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正的时候,该基金逆市亏损,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已经至少经历了5次基金经理的人事变动。

金鹰核心资源、华商未来主题、金鹰技术领先A、民生加银精选、中邮核心竞争力城亏损也较多,区间收益率为-34.88%、-34.09%、-25.60%、-24.14%、-23.04%。

其中,金鹰核心资源在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亏损,而在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跑输同类基金,年度收益率只有38%和22%,同期主动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连续两年超40%。该基金近五年基金经理变动也较大,基金风格漂移不定。华商未来主题在2016年至2018年重仓军工,主要是受军工行业下跌影响出现亏损。

新闻推荐

“诗酒”系列之 杨万里那些逸闻轶事

(一)◎董洪良川江都市报记者汤骏酒城泸州,地处川南,长沱二江在此交汇而闻名。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酿造蒸馏酒的地方之一,也是中...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之花遍酒城2021-01-12 16:14
评论:(重回 3600 点 459 只基金翻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