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以赛促学 助力复习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举办“新荷杯素养大赛”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汉子听写大会

◎ 易遵琴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为了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复习氛围,贯彻学校的办学理念,着力于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提升学生的基本技能。1月7日—8日,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由教科处组织牵头,在各年级组开展“新荷”杯素养大赛。

据悉,该校语文组、数学组教师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精心筹划。语文学科开展了“新荷杯汉字听写大赛”,数学学科开展了“新荷杯数学计算大赛”。六个年级、六个赛场,餐桌、美术室,录播室……都成了孩子们的“赛道”。

汉字是华夏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先祖智慧的完美结晶。一个个方块字,如一幅幅跃动着的图画。细细读之,如同读一首隽永的小诗;慢慢品之,如同走进一段厚重的历史。点、横、竖、撇、捺等多种笔画交错穿插、包容互补,笔墨之间,彰显出独特魅力。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旨在弘扬汉字文化,感悟汉字魅力,唤醒同学们对汉字的重视和热爱,引导同学们规范、工整地书写汉字,通过汉字听写,激发复习兴趣,提高复习效率。

各年级组语文教师以语文教材为依托,合力设计字词听写题单。竞赛统一限时进行,行政人员与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全程协助竞赛活动的开展。各班先进行初赛,选拔出10名优胜者参与年级决赛。赛场上,孩子们信心满满,认真书写,犹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计算能力是一项基本的数学能力,更是学习其他学科的基础。但是,由于学生对算理或算法不明,感知不深刻,常常会出现计算错误。为此,该校于1月8日举行了“新荷杯数学计算大赛”,引导学生在复习中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各年级组数学教师以数学教材为抓手,有针对性地设计竞赛题单。一、二年级侧重于口算,三至六年级侧重于口算、脱式计算、简算、估算相结合。竞赛统一限时进行,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各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全程参与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全校师生备战期末测评的热情却越来越高。本次学科素养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还提升了学生的复习积极性。校长刘列平表示,今后该校将把此项活动常规化、序列化,不断形成学科特色,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其学科素养的平台,为提高学科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 黑 白通吃”20 余年 王 氏 集 团 倒 了主犯王德彬被判处无期徒刑

王德彬等涉黑案庭审现场泸州中院供图泸法宣昨(13)日,泸州市中级法院对被告人王德彬、李丽娟等40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无名尸认领公告2021-01-13 10:12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学 助力复习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举办“新荷杯素养大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