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在泸“试水” 即将出口销往加拿大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首艘“四川造”出口豪华游艇在龙马潭区双加镇松滩湖水库下水试航(记者 牟科 摄)

游艇内部(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摄)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首艘“四川造”出口豪华游艇在龙马潭区双加镇松滩湖水库下水试航,即将出口销往加拿大温哥华。今后,还将有更多“四川造”游艇走向全球市场。

当日,这艘船型为Commander27的白色豪华游艇在松滩湖下水航行,卷起层层浪花后离岸而去。由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并在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完成建造的这艘豪华游艇,长8米多、重3吨多,是该公司生产的最小规格游艇。艇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开放式驾驶区,下层有客厅、卧室、卫生间、驾驶区等,功能齐备,是一款适合家庭度假旅游的游艇,价值100多万元。

试航仪式上,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与四川港投集团下属的川南长江水运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昶通时代文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四川铂金瀚有限责任公司,并将落户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当日现场展示的游艇、路亚艇、房车帐篷营地等产品,将是铂金瀚公司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随后,四川铂金瀚有限责任公司向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意向性采购2艘游艇,总价值近3000万元,将用于文旅项目的投资建设。

活动中,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与龙马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龙马潭区建设文旅开发战略合作项目。

四川布雷斯韦尔游艇有限公司是四川首家生产制造出口游艇的民营企业,也是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并成功落地的第一家企业。2019年,该项目落地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整体投资1亿元,将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基地。项目于2020年7月正式投产,目前已完成3艘游艇的生产制造,并与多个文旅项目、地产企业、酒店签署意向性购买协议,签约金额近亿元。

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下水试航,不仅开启了四川建造出口游艇的历史,也填补了四川游艇行业发展空白。出口游艇项目还将助力泸州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当地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及文旅项目发展。

相关链接

布雷斯韦尔游艇是有着40余年历史的加拿大知名品牌,工厂原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旗下有10余种船型,是集游艇研发、制造、保养、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游艇专业制造公司,在中高端定制、半定制豪华游艇领域有着独特的市场地位和口碑,享誉北美市场。

为开拓亚洲市场,2014年,公司将游艇制造基地搬迁到上海,产品制造和出口返销北美市场。2019年10月,为响应国家产业转移的整体战略布局和号召,支援西部发展,生产基地搬迁到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力求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基地,依托泸州港的运输优势,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辐射西南、全国直至全球市场。

新闻推荐

看“坝坝电影” 接受红色教育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彭湾社区以放坝坝电影的方式,对居民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文化教育。天未黑,年近六旬的彭湾社...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名尸认领公告2021-01-13 10:12
评论:(首艘“四川造”出口游艇在泸“试水” 即将出口销往加拿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