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办案民警 收到一封来自看守所的感谢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鼓起勇气写一封信给你,是感谢你当初照顾我的一些事……我不怪你们,还要感谢你们,让我提前收手……”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天,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合江派出所民警李捷收到一封来自看守所的特殊感谢信,来信人在信中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忏悔,并感谢民警对自己家里人给与的帮助。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案件追忆 赴广东抓获制作假证嫌疑人

“看到来信的内容,我就知道是那起案件。此前,他也曾经表示过感谢,没想到这次写来了感谢信。”李捷说。

据了解,该案案发于2020年4月16日,长航公安泸州警方对锚泊在“猪头石”码头的某船舶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时,发现船员杨某、罗某所持盖有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印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制作粗糙,疑似伪造。经调查,二人所持伪造证件系罗某通过微信朋友圈中的广告联系购买,且该微信账号存在大量售卖伪造证件的嫌疑。泸州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民警迅速锁定了使用该微信账号售卖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的合江籍男子吴某,并将其抓获。经审查,民警发现,吴某多次对外销售的假证均来源于一重庆籍男子孙某。通过线索分析,民警赶赴重庆在孙某工作地点将其抓获,同时在重庆巫山成功抓获给孙某“供货”的“上线”瞿某。

瞿某到案后,交待了其多次从一广东人那里购买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用于贩卖的犯罪事实。

通过侦查,专案民警排查到居住在广东省雷州和番禺籍的黄某与陈某具有制假、售假的重大嫌疑,随即赶往广东雷州。2020年7月10日,在属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专案民警在制假窝点里一举抓获了正在制作假证的黄某、陈某,现场查获各类制假设备10件(套),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假印章144枚,已制作完毕的假证件722份(套),制假原材料12箱约3000余份(套)。

抓获嫌疑人后

民警帮助其妥善安顿家中老小

“黄某是陈某的姐夫,他们两人是家里的顶梁柱,被抓后,家中老人小孩无人照料。且陈某的父亲,也就是黄某的岳父,当时因为肺癌晚期,正在医院治疗。他们担心被捕后见不到老人最后一面,所以一开始都不肯走。”李捷说,警方开展抓捕行动后,两人对民警极为抗拒。为了将嫌疑人顺利带回干里之外的泸州,民警不但耐心细致地向犯罪嫌疑人和家属宣讲政策,还积极帮助其妥善安顿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首先帮忙将黄某远在外地的哥哥姐姐喊回来,轮流照顾他的父母和孩子。另外,帮助他体弱多病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并带他去医院看望病危的岳父。

因为民警的帮忙,黄某和陈某一直心存感激,在审讯过程中,两人积极主动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得到了宽大处理。如今,黄某经过深刻的反省,对合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和教育满怀感激之心,才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新闻推荐

量质并举 就业无忧 泸州市创新举措,为求职者铺就无忧就业路

招聘服务“不打烊”,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去年5月,何晓芳从原公司辞职。在家休整后,她仅用了两个月时间,便通过泸州市人力...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案民警 收到一封来自看守所的感谢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