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港破货物吊装纪录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1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单件143吨

本报讯(陈向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魏冯)1月13日,从泸州港发出的一艘货轮航行在长江航道湖北省宜昌段境内,预计一周左右抵达上海港,接着将货物转运上远洋海轮,出口亚洲某国。这艘货轮上的货物是去年12月泸州港承接的泸州市某企业发往亚洲某国的整套生产线设备,是泸州港开港以来最大单件货物,打破了泸州港最大单件货物吊装纪录。

过去,泸州港主要以集装箱货物为主,偶有体积大但重量不重的大件货物。此次要发运的整套生产线设备分三批次发运,其中第二批次发运的设备中有一单件设备重达143吨,超出泸州港设计的港口单件最大120吨的吊装能力。“独立吊装明显不行,企业要求进行整套设备发运,缺少某一件也不行,否则将对整个发运计划造成困扰。”泸州港务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周海介绍,泸州港采用了港口120吨岸吊与300吨汽车吊“合作吊装”的方式吊装,创下该港吊装纪录。

据统计,2020年,泸州港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5万标箱,其中外贸5万标箱。此次吊装能力的提升,为泸州港拓展大件设备吊装业务打下一定基础。

新闻推荐

检查特种设备 护航群众安全

◎陈玉芳1月8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对万诚国际80台、天远广场40台电梯进行“两...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港破货物吊装纪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