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作业展评亮常规 交流互动共提升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开展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2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作业展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为学生、教师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树立学习的榜样,搭建教师间交流与借鉴的平台,1月11日下午,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组织了作业展评活动。通过作业展评活动,各位教师观瞻他人,躬省自身,优化作业设计,科学作业批改,使作业设计科学化、优质化,作业批改特色化、有效化。同时也不断提高学生作业的书写水平和规范意识,加强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提升学生作业质量。

11日下午,高新区小学五楼会议室里,各参展教师已提前将作业本整理规范,按班级座牌有序摆放在会议室桌上,供全校教师观摩。一排排桌子上,各科作业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展台上,一场作业的视觉盛宴拉开序幕。

下午两节课,各科空堂教师有序参观。认真地翻阅每一本作业,欣赏着、赞叹着、交流着、学习着,取长补短、 融会贯通,并填写观摩记录表。

记者看到,作业展评中,语文作业形式多样,涵盖了语文素养的各个方面,包括“听、说、读、写”等内容。依托学校语文校本课程,语文特色作业别具一格,百花齐放。数学不仅有精批细改的常规作业,还有独特新颖的“数学知识小报”,每一份作业都诠释着学生数学思维的训练、展现、提升。

副校长易遵琴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说,在本次作业展评中,老师们能够共同交流、 共同探讨、互相学习、 积极性高、气氛浓厚。学生作业业面整洁、书写规范、格式合理、 行款整齐、 美观大方。教师布置的作业科学、 适量, 教师批改正确率高,批改符号正确, 作业整体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等。同时也指出,作业批改是教师的一项常规工作,它对指导学生学习,检查教学效果, 调整教学方案, 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新的课程理念下, 作业的批改不仅仅是一个评判,更是一种师生对话与情感交流,老师们批阅要详细,批语要亲切,评价手段要求实创新,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激励性,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本次作业展评,既展示了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又展示了教师认真的工作态度。通过这次活动,所有参与的师生都收获良多,在学习他人优秀做法的同时,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曾洪英 川江都市报记者王彦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自己动手?到餐馆吃?买半成品?厨师上门服务 今年年夜饭,你想怎么吃?

近日,四川省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大家减少聚餐,减少大规模聚集性聚会,春节期...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电子产业生产忙2021-01-21 09:24
评论:(作业展评亮常规 交流互动共提升 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校开展作业展评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