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纳溪区“三位一体”服务农民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24 06:29   https://www.yybnet.net/

为做好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今年以来,泸州市纳溪区人社局以“三位一体”的方式,助力农民工温暖过冬、平安过年。

当好政策“广播站”。为做好防疫宣传,纳溪区人社局通过制发文件、线上推送等方式,将全区防疫要求和关心关爱送到农民工手上。年初以来,发布《致纳溪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制定纳溪区“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方案,鼓励引导农民工就地过年,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社区志愿宣传100余次惠及农民工1万余人次。

当好民意“传声筒”。纳溪区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排难解困。今年以来,全区共收集就业意愿18376个,运用“四川e就业”“智慧泸州就业”等平台,“线上+线下”举办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2900余个,达成就业意愿300余人次。

当好矛盾“化解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纳溪区人社局加强与镇(街道)、区级部门的统筹联动,在物质上、情感上、思想上做好农民工保障服务与管理。开展短信慰问、走访慰问,走访慰问农民工6万余人次,共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100余万元。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活动已服务农民工1000余人次,共计兑付农民工工资290余万元,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利益。张雅宜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

新闻推荐

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全部办结

□本报记者杜玉青记者2月21日从市政协提案委获悉,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纳溪区“三位一体”服务农民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