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文明酒城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礼遇办法(试行)》印发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可获免费体检等激励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0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 近日,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了《泸州市“文明酒城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礼遇办法(试行)》,鼓励和引导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酒城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办法》指出,在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评选中,将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作为重要参考,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组织、个人。在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评选中,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表现突出的星级志愿者。

高等院校在就业推荐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志愿服务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将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公务员、事业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招考录用时的重要参考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为星级志愿者进行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和其他公共就业服务。社工招募、培训,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星级志愿者。鼓励国有企业和其他单位、组织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星级志愿者。

对市级及以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提供一定综合激励,如医院免费体检、景区景点免费门票、免费话费流量卡等(具体细则每年发布一次)。

《办法》明确,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或与该系统联通的相关信息系统),在泸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适用本办法。志愿者在系统中记录的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相应时长,可申报志愿者星级评定,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可申请等级评估,星级志愿者每年评定一次,对志愿者记录时长进行核准后发放星级证书。星级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

新闻推荐

江阳印象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江阳区风貌市民在骑游道骑行◎罗仕秀李盛琴“这里的厕所干净卫生,给人舒适的感觉,让外出旅行的心情变得更好了。”近日,江阳...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十年后的我2021-02-24 23:45
评论:(《泸州市“文明酒城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礼遇办法(试行)》印发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可获免费体检等激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