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大渡口镇:蓄势增后劲 招商促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01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杨桃 本报记者 李界

近日,在纳溪区大渡口镇养源酒业建设工地,工人们抓紧施工,装载机、挖掘机来回穿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感谢大渡口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项目建设推进得非常顺利。在协助公司征地、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保证电力设施供应等方面,大渡口镇全程进行服务,我们非常感动。”养源酒业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邓健说道。

这是大渡口镇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正是因为优良的服务,大渡口镇才顺利实现以商招商,2020年成功引进企业52家,预计实现到位资金11亿元,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公式 企业集群规模效应吸引八方客商

“我们看好大渡口镇的酒企集群优势和政府的优质服务,将借助凤凰湖村乌木文化,计划投资两亿元,建设一个生产、交易、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乌木酒庄’,现已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孙成福的企业即将进驻大渡口镇,他充满信心。

大渡口镇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是泸州市打造千亿百酒产业的重要增长极之一。镇内有注册企业2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酒类商贸企业89家,实现年产酒31500千升。

2011年,纳溪区委、区政府抓住省委、省政府建设“名酒名镇”良机,提出了以建设白酒生产酿造基地和白酒酒庄群落为核心,将大渡口镇打造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较大的白酒原酒生产酿造基地和酒庄群落。

自此,大渡口镇积极作为,探索白酒产业差异化发展道路,确立了“突出优势、错位发展,源于传统、创新升级”的白酒发展思路,深化“酿造、储存、种植、文化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打造生态原酒酿造基地、白酒酒庄群落第一发源地、养生酒集中品鉴地,形成独具特色的示范集镇。镇内酒企酒庄多次夺得青酌奖、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性大赛金奖等国内外大奖,巴蜀液酒业、华明酒业等龙头酒企让大渡口镇的酒香远飘海内外。

公式 区位优势广阔前景引来金凤凰

“我们公司好久可以入驻呢,要提前告知哦。”去年底,四川梅岭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咨询何时可入驻到位于大渡口镇的特早茶城当中。“特早茶城极具区位优势,集中效益明显,我特别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该公司负责人坦言,一得知特早茶城项目,便心生强烈的入驻愿望。而随着项目即将竣工,现已有30多家茶企业表明了入驻愿望。

茶酒小镇的门户——特早茶城位于大渡口镇凤凰湖高速公路出口右侧,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其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以茶和酒两大核心元素为主题,将凤凰湖、花田酒地、特色酒庄、生态茶庄等有机融合,打造独有的集种植、酿造、展示、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茶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这只是特早茶城吸引茶企业纷纷入驻的原因之一。特早茶城还与浙南茶叶有限公司签约共同运营,该公司已经在我国中部、东部地区布局茶城,而联手纳溪区特早茶城,打造中国西部茶产品集散中心,将实现西部茶资源和中、东部齐头并进,带动茶产业规模化发展。

“大渡口镇拥有特早茶园6.5万亩,我们将通过‘以茶带酒、以酒促茶’,让大渡口镇的茶酒走向全川全国甚至海外。”签约入驻的客商们对大渡口镇的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茶酒产业规模壮大、蓬勃发展,大渡口镇的文旅产业也是成果喜人。全镇共有5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继民强村之后,凤凰湖村也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公式 精细服务无忧发展乐了企业主

如果说大渡口镇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来了八方客商投资兴业,那么精细化的服务是让企业留得住、做得大,实现无忧发展的有力保障。

大渡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大招商、招大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推进、早投产、早见效。大渡口镇通过当好“服务员”,成立企业服务小组,实施班子成员一对一包企业,对引入企业采取分组服务、分类跟进的方式,推出优惠政策包、工作组精准服务包等6大服务礼包;实行企业诉求办理签单销号制度,对于企业发展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和重难点问题,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工作举措协调解决。2020年大渡口镇到企业2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困难18项。

产业兴则经济强,经济强则人民富。大渡口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培育壮大本地传统企业和已落户企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描绘了一幅产业兴旺、物美人和、经济富足的美丽画卷。

新闻推荐

军人荣立二等功 立功喜报送家中

2月23日,泸州市纳溪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伟带领慰问组来到东升街道大溪村沈可家中,为沈可家人送去二等功喜报,并与他的家...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渡口镇:蓄势增后劲 招商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