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亮眼成就 强劲跃升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0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自身要发光,才有“群鱼吻珠”效应。2020年,泸州花大力气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生产经营环境、要素保障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成功创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顺利通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经拥有7大制造业园区、7所普通高校、7家三甲医疗卫生机构、6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广阔的发展舞台,已经在川渝滇黔结合部形成。

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泸州有不少外向型企业,为了提高其资金周转效率,泸州税务机关在进行出口退税时,一改传统管理模式,把事后核查改为事前、事中核查,税务工作人员每周到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抽查企业生产各环节数据,及时将抽查结果进行比对,“当企业完成出口后,已打好‘提前量’的税务机关,就能在企业申请时马上审批并办理出口退税。”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友林说。

环境就是吸引力,更是生产力。2020年,泸州成功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和恒力集团牵手合作,分别于当年3月、4月开建百亿级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项目和百亿级恒力(泸州)产业园项目。现在两个项目可圈可点。前者,已于2020年6月22日生产出第一台“泸州造”长城电脑,其生产线目前能日产“泸州造”电脑1000台,产品可覆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区,“泸州速度”在为全国贡献泸州力量。后者,其纺丝项目一期已实现一根丝到一匹布生产工艺全过程贯通。

更为惊喜的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进军泸州,实现了泸州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向“从有到优”转变。2020年6月22日,在“泸州造”长城电脑下线仪式上,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核心主业的专业子集团)的40余家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表达了投资泸州的期待。目前,泸州已经集聚电子信息企业260多家,产品覆盖软件服务、终端产品设计、元器件制造和整机生产。

新闻推荐

泸州公益植树活动 开始报名啦!

◎川江都市报记者t本报讯在“3·12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泸州市绿委城市组(市园林局)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城市全民义务植树系...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亮眼成就 强劲跃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