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全国品酒师大赛选手看颜色、闻气味、尝味道…… 172名品酒高手“舌尖”过招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4-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婷

4月7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同期重要活动,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五届全国品酒师大赛举行。大赛吸引了172名全行业顶尖品评技术人才参赛。

第五届全国品酒师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酒发局承办,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协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好的行业品酒师专业赛事,在深化酒业技术交流、弘扬工匠精神、激励人才成长、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促进作用。此次大赛不仅是中国酒业品评技术的最高行业赛事,也是一个广泛交流、学习、比拼的舞台。

比赛现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选手们通过看颜色、闻气味、尝味道等方式,进行酒品香型、发酵设备等鉴别。“此次品酒师大赛,全国各地的顶尖品酒师齐聚泸州,大家相互交流。我也接触了很多酒样和酒类信息,对提升个人的品酒技能很有帮助。”参赛选手刘海英表示。

据了解,全国品酒师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次大赛是2020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换届完成后的首届行业品酒技能赛事,得到了行业内更加广泛的参与和支持。大赛为期两天,分为品酒技能理论竞赛和12轮品评技能竞赛。

大赛按照国家品酒技能大赛标准进行,为确保比赛质量和水平,组委会授权评审组负责命题工作。理论答题竞赛采取闭卷答题方式,主要考核选手对白酒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品评技能每轮分为四组,由监审组人员对全体选手随机编组,依照每轮次编组发放对应样品进行能力考核。大赛统一采取计算机软件答题,自动判断并计分,按高低分排序决出优胜者,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

“本届品酒师大赛赛程比往届更严酷,往届大赛比赛时间约为一天半,今年增加至两天。此次比赛,对选手的体力、能力各方面的考验是巨大的。”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表示,近几年来,全国品酒师大赛的含金量越来越高,成为提升白酒行业品质技术的一个重要平台。

为鼓励优秀选手,大赛将对前50名参赛选手进行奖金奖励,具体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奖励15万元;二等奖1名,奖励8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5万元;四等奖1名,奖励3万元;五等奖1名,奖励2万元,6至10名分别奖励1万元、9000元、8000元、7000元、6000元,11至20名奖励5000元,21至30名奖励4000元,31至50名奖励3000元。

新闻推荐

发展五彩荷花 又赚眼球又赚钱

□杨惊蕾吕懿容特约通讯员周超文“种莲子比种莲藕划得来,我们今年种植的是‘太空八号’莲子,除了荷花绽放时节卖...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品酒师大赛选手看颜色、闻气味、尝味道…… 172名品酒高手“舌尖”过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