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跨国实施电信诈骗 28人集中受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肖则兰 任燕 李貌)7日,泸州警方历时一年多侦破的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在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开庭审理,28名涉案的嫌疑人集体出庭受审。

据泸州市江阳区检察院指控,2019年9月至12月,福建人姜某某、苏某某等人,在以吴某某、陈某某、黄某某等人为首的诈骗团伙的组织安排下,以小组的形式先后在越南芒街设立诈骗窝点,在网上以婚恋交友为由骗取他人信任后,虚构证券公司内部员工身份,诱骗他人到其事先建立的虚假证券网站上进行比特币涨跌投资,进而骗取他人财物。该团伙各小组成员实施诈骗成功后,诈骗所得赃款扣除洗钱所需费用后,具体实施诈骗的组员先得20%赃款,剩余款项由组内成员按照建立诈骗窝点的出资比例分赃。其间,该诈骗团伙成员诈骗财物累计800多万元,受害人多达80余名。被告人辛某某明知吴某某诈骗团伙、陈某某等人利用证券网站实施诈骗,还为其制作多个虚假证券网站,并从中获利8万余元。

泸州市江阳区检察院认为,陈某某、吴某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的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辛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事实犯罪,而为其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庭审预计持续3天,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对该案庭审过程同步直播。

新闻推荐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 成功创建教育部普通高中美术音乐教研基地实验改革学校

近日,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传来喜讯,该校成功创建为教育部普通高中美术、音乐教研基地实验改革(单位)学校。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国实施电信诈骗 28人集中受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