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三个一”行动 做好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 刘志林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明蓉

日前,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健康泸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发出《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区县爱卫办、文明办,市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以“三个一”行动为重点,组织开展好本级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开展一次“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开展一次全方位的主题科普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海报、视频、公益宣传等形式,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策划一次“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单位)要依托爱国卫生和精神文明工作网络以及相关所(站),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

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要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为主题,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单位)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共建绿色家园。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小作坊、流动摊贩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查漏补短,结合卫生城镇创建与复审、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总体要求,及时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预防为主,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新闻推荐

泸州市多举措确保禁捕工作成效

本报讯(记者简放鹏)4月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泸州市采取开展禁捕效果评估、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等措施,确保泸州市...

泸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一”行动 做好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