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体育如花绽校园 生命如歌写精彩 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开展首届“玉育杯”全员运动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钻山越岭开火车

素质操

袋鼠跳

滚推传大球

开场舞

春日的阳光活力四射,正如同学们的热情一般耀眼可爱。伴随着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和同学们的欢呼声,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首届“玉育杯”全员运动会于3月31日开幕。

此次活动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学校体育教育改革理事、龙马潭区体育教育改革实验区项目负责人吴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全国学校体育教育改革理事、全员运动会首席专家李曙刚,校园舞蹈首席专家罗膨等莅临指导,龙马潭区各中小学校(园)长、分管校长、分管中层、体育老师们全程观摩。

31日上午9点,全员运动会在气势磅礴的鼓声中震撼开场。顿时,玉带河学校运动场上彩旗挥舞,捧花飞扬,孩子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灵动的舞姿,充分展示着他们的灵气与活力,运动与阳光,激情与快乐。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中,学生们用最热烈、最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充满活力,繁荣昌盛。

开幕式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学文致开幕词,他希望孩子们能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请出象征本次运动会最高荣誉的优胜旗。随后,六年级二班学生曾子涵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学校老师刘波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随即,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呼声中, 龙马潭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郑谊文宣布本次全员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全员运动会的展示项目围绕四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包括素质操、投包入框、旋风跑、安全标识竞技、袋鼠跳等;第二篇章包括武术操、夺冠高手、毛毛虫爬行、生活垃圾分类大比拼、钻山越岭开火车等;第三篇章包括青春旋律、爆米花、滚推传大球、运送伤员接力等;第四篇章包括安全行为规范操、仰卧起坐大比拼、最长绳子、100米名次跑、校园集体舞等。

据悉,本次运动会采用“跨年级同班级编号”的编队方式进行比赛,将各个年级的同学联为一体,分为“红、黄、蓝、绿、橙”五个队进行比赛,各队再根据学生年龄特征设置不同的项目,包括部分集体操练展示,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参与运动。每一个项目都集锻炼性、趣味性于一体,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一个活动都展现出玉娃娃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促进了他们的体能训练和团队合作意识。

文明精神,野蛮体魄;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玉娃娃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收获了快乐,赢得了荣誉,放飞了理想。经过激烈的角逐,蓝队以1095分,获得最后的胜利。在运动健儿们的欢呼声中,校长张学文为蓝队颁发了象征胜利的优胜旗。

在总结中,李曙刚教授倡导社会、学校与家庭通力合作,更好地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保证。同时,李曙刚对孩子们提出希望:“时刻准备着,好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而不懈努力。”

林冬梅 杨菲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2021年泸州市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质量强市工作会、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召开 开创食品安全、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工

◎记者朱虹本报讯4月7日,2021年泸州市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质量强市工作会、知识...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如花绽校园 生命如歌写精彩 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开展首届“玉育杯”全员运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