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泸州市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 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资逾108亿元,包括3个国省干道建设项目以及1070公里 扶贫公路、3300公里通村公路 蒋辅义宣布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02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森波)10月31日,泸州市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叙永县兴隆镇黄桷坪村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分布在泸州市三区四县,总投资108.1亿元。其中,国省干道建设项目3个,总投资37.2亿元;1070公里扶贫公路和3300公里通村公路项目总投资70.9亿元。市委书记蒋辅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讲话。

刘强说,今年以来,泸州市紧紧围绕“项目投资攻坚年”工作主题,全力开展“交通大会战”,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立体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是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1070公里扶贫公路和3300公里通村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全市农村群众出行条件,逐步实现泸州村村通客运。

刘强要求,各区县要抓好项目落地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

仪式上,市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代表建设单位发言,表示将举全公司之力,以超常态的工作节奏、超常规的工作力度、超常速的工作效率,全面推进交通项目,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叙永县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该县今年以来交通建设情况以及第四季度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主持仪式。相关市领导等参加仪式。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3个国省干道建设项目总长134公里,包括国道246线(原省道307线)泸县立石镇(川渝界)至泸州段一级公路,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段(川黔界)一、二级公路,省道438线兴隆镇巴毛田至贵州界段二级公路。

国道246线泸县立石镇至泸州段公路改建工程

项目起于泸县立石镇泸永桥附近,基本沿原省道307线泸永公路走廊布线,经泸县云锦镇、石马场、兆雅镇,龙马潭区长安镇、特兴镇,跨越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后进入泸州中心城区,接泸州城市二环路七一互通。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23米,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路面结构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线全长36.8公里,投资13.3亿元,建设工期3年。

省道438线兴隆镇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

项目起于叙永县兴隆镇黄角坪与国道321线相接,沿老路展线于巴毛田处下穿国道76纳黔高速公路,途经天池镇北、盐井村、甲寨村至双河道,穿越水尾镇,经大石场镇、麻秀坎,止于与贵州省赤水市交界处(梅家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40—60公里,路基宽度8.5—10米,路面结构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线全长41.5公里,投资8.7亿元,建设工期3年。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泸州市政协 重宣传抓落实 聚合力促发展

(陈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10月18日下午,泸州市政协相关领导率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行,到叙永县叙永镇百花村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在新落成的百花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市政协带队领导...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 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资逾108亿元,包括3个国省干道建设项目以及1070公里 扶贫公路、3300公里通村公路 蒋辅义宣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