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 获省考核验收组好评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乾友)11月7日至8日,省司法厅考核验收组考核检查泸州市龙马潭区和叙永县申报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工作情况。

考核验收组采取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创建材料,实地考查等考核方式,考核验收泸州市龙马潭区和叙永县创建全国法治县(区)先进单位相关工作。

考核验收组对龙马潭区和叙永县的法治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龙马潭区的法治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保障有力;联系实际,富有成效;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正确处理好了建与用的关系,正确处理好了点和面的关系,整体推进较好。叙永县的法治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特色鲜明,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显著。重点工作抓住了“领导干部”和“青少年”这个关键少数,难点工作找准了与贫困县脱贫和禁毒防毒工作这个关健点,建立少数民族法庭和在村规民约中施行积分管理等亮点工作。

考核验收组要求,党委和政府一是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对依法治理、法治创建工作的领导;二是要重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三是要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全面依法治理县(区)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把创建活动中已经制定和形成的各种制度、规范和措施,落地转化为社会经常化治理的具体成效;五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探索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依法治理模式,总结和提供新经验,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高的要求向法治县(区)的目标迈进。

新闻推荐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进入收官阶段 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即将启幕

今年5月3日,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现代文学馆举行,同时面向海内外汉语诗人、朗诵家、书法家、设计师征集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五类作品的“诗意浓香”全球征集大赛...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顺线追击抓盗贼2017-11-08 01:32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工作 获省考核验收组好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