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建在“彩虹”背上的桥梁 鸡鸣三省大桥两岸拱座层台浇筑完毕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20日,记者从位于叙永县水潦彝族乡的鸡鸣三省大桥项目部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鸡鸣三省大桥已完成赤水河两岸桥梁拱座、层台的浇筑,为上承式拱圈的浇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将进行主桥拱圈起步段的支架现浇施工,引桥下部结构施工也将同步启动。与此同时,桥梁路基及两岸交界墩也将开始施工。根据工程进度,今年内将力争完成主拱圈31个节段中的16个节段浇筑。

鸡鸣三省大桥长286.4米,桥型为主跨180米钢筋混凝土上承式拱桥。形象地说,就是在赤水河上先建一个像彩虹一样的桥拱,然后在“彩虹”的拱背上砌桥墩,再用现浇的方式铺一条笔直的大道。所以桥拱的拱座施工就成了整座大桥建设的关键节点。

由于拱座的位置正好位于两岸陡峭的石壁上,施工任务非常艰巨,再加上拱座的基础埋置最大深度达65米左右,挖掘的弃渣不能直接倒入赤水河,就造成渣土垂直运输难,大大降低了施工效率。同时,基坑范围内地质情况复杂,山体岩石顺层严重,溶洞交错,存在大范围滑移风险。

现场施工负责人蒋忠桥告诉记者:“在拱座施工过程中,边坡开挖一级,就需要等锚杆、锚索、框架梁等防护工程完成后才能开挖下一级。如今完成拱座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鸡鸣三省大桥最大方量的砼浇筑施工顺利完成。”

新闻推荐

叙永县 古诗吟诵传承中华文化

本报讯(李敏)“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6月9日,叙永县各乡镇小学的语文教师聚集在一起,开展“举杯邀明月把酒诵诗书——叙...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在“彩虹”背上的桥梁 鸡鸣三省大桥两岸拱座层台浇筑完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