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妇幼保健院 进村开展健康扶贫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魏光波)近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朝贡率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叙永县兴隆镇南坳村调研健康扶贫工作,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和党员,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近年来,南坳村在各级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大力引进发展优质水稻、晚熟血橙等农产品,推广生态农业技术,积极争取人财物支持,着力打造南坳村的特色农产品,村民收入得到不同程度提升,截至2017年底,市妇幼保健院结对帮扶对象均已脱贫。但仍存在新兴支柱产业发展缓慢、经济增长点少、劳动力不足、村民年人均收入依旧较低、部分村民有“等、靠、要”思想等问题。

李朝贡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期,希望村组干部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利用各种优惠政策,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鲜明、适销对路的品牌农产品,不断带动全村村民经济、生活水平稳步持续提升。

对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南坳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李朝贡提出建议,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认真研究脱贫措施,做好传统种植、养殖业,做强特色品牌产品;争取县民政部门支持,探索村办敬老院,对孤寡老人实行集中供养;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实际开展特色乡村文化活动;加强廉洁自律,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实处,杜绝扶贫领域腐败行为发生,确保贫困对象精准脱贫。

新闻推荐

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 排查汛期旅游安全隐患

■曹庆伟摄影报道近日,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安全综合督查组,对叙永县旅游行业开展汛期安全和“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妇幼保健院 进村开展健康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