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整合资金打造项目 破解集体经济持续增收难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8-19 01:21   https://www.yybnet.net/

◎ 蒋礼 周俊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把项目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围绕项目促发展,2017年至2018年整合资金近5000万元,在70个贫困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项目76个,破解集体经济持续增收难题。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从2016年底的17万元迅速增长到2500万元。

围绕产业定制项目。坚持尊重实际、多元发展,由县级有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组成48人专家团队,会同乡村有关人员,分析项目收益和预期,因村制宜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精准定制种养殖、建筑施工、商贸物流等多元产业项目。

整合资金打造项目。整合涉农、扶贫资金近5000万元,按照每村至少安排50万元资金,鼓励乡村自筹的方式,为每个贫困村至少打造一个集体经济项目。

持续增收用好项目。项目建成后,按照出租、自营等方式,狠抓项目投产创收,2017年实施项目已全面投产。截至目前,已实施项目的40个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896万元。

下一步,叙永县将围绕退出达标核心,坚持产业融合、多元发展原则,牢牢把握持续增长关键,以产业为依托,建设集体经济项目,打造持续增收稳定增长点,让各村(社区)形成“持续造血”能力,实现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浙川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方案在古叙启动 29个项目计划投资约7.7亿元

◎谭勇益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发改委获悉,6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发展改革委、...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合资金打造项目 破解集体经济持续增收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