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比技能 促提升 讲传承 展优势 2018年泸州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评委、领导、获奖选手合影选手们等候入场比赛现场比赛现场闭幕式现场

◎ 李娟 文/图

10月13日,由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8年泸州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泸州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伟,西南西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院长李志,泸州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何启红出席比赛。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7支县(区)和1支市级代表队的64名选手参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大赛成立了技能竞赛组委会,并邀请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区县的14名针灸推拿专家组成了评审专家团队,并成立仲裁委员会,负责竞赛规则制定和成绩总体判定审核。赛前,大赛组委会还专门组织评判专家及参赛队员就评审标准及竞赛规则进行了培训。

本次竞赛内容为针灸技术(针刺、灸法、罐法、刮痧)、推拿技术两大项,分为理论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实践技能以实际操作为主,基础理论以个人表达为主,分别占总分的80%和20%。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娴熟流畅,严谨认真。专家评审团严肃认真,公正公平,严格按照大赛评判标准进行评判。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纳溪区中医医院刘梦梅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叙永县中医医院李敏、纳溪区中医医院王雪梅获个人赛二等奖,泸州市中医医院汪敏、张华强,龙马潭区人民医院邱后东获个人赛三等奖;纳溪区、龙马潭区及古蔺县分别获得团队赛一、二、三等奖(市级代表队团体成绩不参与竞赛奖项评比);泸州市中医医院及泸县卫生计生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针灸科推拿科教授王锋及泸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金玉峰分别对“针灸技术”和“推拿技术”实践技能部分的赛事作了精彩点评。

在闭幕式上,王建伟对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及团体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竞赛既是对泸州市基层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的中医药知识、中医药技能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对中医药特色、技能疗效的一次集中强化。本次比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展示了泸州市中医药人齐心协力的大局观念、务实担当的工作情怀、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在卫生计生系统掀起了讲传承、钻业务、比技能、促提升的热潮。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以赛促建”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泸州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水平,在全市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今年双创活动周看点多 泸州项目和成果亮相主会场

第四届全国“双创”活动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昨(9)日在成都启幕,按照统一安排,泸州与全国、全...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技能 促提升 讲传承 展优势 2018年泸州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