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自贡消防连夜驰援泸州“12.9”山体滑坡 徒手作业救出两名被困群众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2-10 15:30   https://www.yybnet.net/

(唐科 李春平 记者 张才)2018年12月9日17时许,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突发山体滑坡,当日22时50分,四川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命令自贡、内江、宜宾、资阳支队出动救援力量,携带相关救援装备和应急通信设备赶赴增援。

自贡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向市政府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后,迅速调集1辆抢险救援车、1辆装备器材车共9名消防指战员于10日0时06分连夜奔赴山体滑坡现场。

途遇被困新闻采访车

增援途中,10日凌晨4时20分左右,由于受雨雾天气影响,自贡支队参战消防指战员发现前方有一辆越野车不慎坠入路边的沟内,车内4名人员被困。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车内人员为成都某媒体的工作人员,正准备前往泸州“12.9"山体滑坡事故现场进行采访。根据现场情况,带队指挥员迅速组织全体消防指战员将车内4名媒体工作人员转移,并将被困车辆牵引至安全地带。

徒手救出两名被困群众

10日凌晨05时11分,自贡支队全体消防指战员安全抵达现场,并向现场指挥长报告。观察了解清楚情况后,参战消防指战员按照现场指挥部命令迅速投入战斗。

其中,自贡支队特勤中队抢险救援班班长郑伟进入倒塌建筑物内部进行救援,其余队员则在外围协助开展搜救。由于事故现场空间狭小,撬棍等救援工具无法施展“拳脚",自贡支队参战指战员只能采取铲挖手刨的方式徒手作业。

“大哥,坚持一会儿,我们很快就把你救出去。"郑伟一边安抚被困群众,一边接住队友递来的头盔戴在被困群众头上,并加快徒手作业的进度。最终,经过支队全体参战队员的不懈努力,自贡消防支队参战官兵抵达现场不到一小时--6时08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7分钟后--6时15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两人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做深入治疗,无生命危险。

连续作业对滑坡现场进行探测搜救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目前滑坡现场前期确定的12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救出,自贡消防支队指战员不惧疲劳,克服寒冷和饥饿,继续对滑坡现场进行探测搜救。

10日下午3点,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自贡消防支队指战员正在争分夺秒对一名被困人员进行救援,至此他们已经在滑坡现场连续作业十小时。

新闻推荐

泸州叙永山体滑坡12人被掩埋 截至昨日23时救援人员已救出7人 消防员趴废墟上大喊:不要慌,保存体力,马上就弄开了

救援人员营救受困者苏忠国供图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救援消防供图昨日下午,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发生山体滑坡。当地官...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消防连夜驰援泸州“12.9”山体滑坡 徒手作业救出两名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