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保障临床用血所需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1-3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 冯跃萍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中心血站获悉,今年,泸州市将做好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活动、无偿献血公益广告设置管理、固定献血场所规划与建设、采血车停放、献血表彰(表扬)等工作,完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发展无偿献血“五支”队伍。

泸州市将转变宣传理念,拓宽无偿献血招募渠道。针对献血主流人群,加大多层次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重点乡镇、社区等团体献血单位的开发与维护。建立献血者关怀机制,完善招募策略,多举措精准动员符合条件的固定献血者参加献血,增加对固定献血者较多区域(叙永、古蔺等县)血液采集频次,不断提高泸州市固定献血者比例。

开展优质献血服务行动,改进献血环境,以献血者体验为中心,强化献血细节服务,切实做好献血前中后服务,进一步提升献血者满意度,用优质文明服务争取更多献血者参与无偿献血,不断拓展血源。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血站质量管理体系,做好血液采集、制备、检测、贮存、发送等采供血全过程质量管理与监控,巩固血液核酸检测全覆盖长效,确保采供血质量安全。

同时,完善建立健全血液供应预警响应机制和血液保障应急分级管理预案,制定应急情况下的血液调剂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取消互助献血期间可能引发的血液调剂工作。同时,加强川南区域间血液联动保障,完善血液应急保障预案。

新闻推荐

老安富桥实行管控通车 大型车辆请绕行

◎龙年汪秀卿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俊周末到来,不少市民将驾车出行,对此,泸州市路政支队和本报特为您提供本周末,泸州市普通公路权...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保障临床用血所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