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1-3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瑞莉 实习生 刘钰汶) 记者1月30日从市非公经济党委办公室了解到,去年以来,泸州市本着“非公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原则,努力做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设“全覆盖”,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共同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私营企业39053户,去年共新增私营企业6412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2026户。去年,泸州市在非公企业开展了“两新联千村、党建助振兴”活动,促成473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与贫困联系村签订帮扶协议。在结对帮扶活动中,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利益面前让得出”,党的先进性得以生动展现。据不完全统计,非公企业全年共为联系村办实事680余件,累计向农村注入帮扶资金或物资折合人民币2210余万元,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面貌。如,泸州国家高新区积极引导24个企业与古叙24个贫困村结对帮扶、12个党组织与12个村党支部联建、300余名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创新“党建+互联网、产业”等模式,助推贫困村退出贫困村序列。目前,已投入200多万元帮助叙永县枧槽苗族乡群英村改善基础设施,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泸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双指导、双服务、双促进、双体现”的“四个双”为抓手,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发展生产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促进和谐走在前、遵纪守法做在前”的“四在前”活动。去年,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合理化建议570余条,直接创造经济效益约3340余万元,做好事、实事680余件,回报社会捐款物折合现金约1770余万元。

与此同时,泸州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着眼维护职工和各方权益、关爱职工,起到“主心骨”“润滑剂”“贴心人”作用,积极推行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五必访”制度,即:企业遇到困难时必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大事必访,企业业主个人或家中有大事必访,企业与周边单位或群众发生矛盾冲突时必访,每逢节假日和企业庆典时必访,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去年“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慰问优秀党员、贫困党员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心中。

新闻推荐

五家药品经营企业 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本报讯日前,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叙永县宝光药房643店等五家药店,因销售假药,经...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