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去年泸州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光常 记者 周雪梅) 2月18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泸州市去年全年共接待国内游客5198.2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5.34%;实现旅游总收入512.8亿元,比上年增长16.05%,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实现稳定增长。

据了解,去年以来,泸州市重点采取四大措施,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一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泸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玉蟾山国际温泉度假区(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新建旅游厕所65座,共投入项目资金66亿元。二是加大旅游品牌宣传。与腾讯、《大公报》等媒体合作,利用中国国际旅交会、四川国际旅博会、重庆“一会一节”等重大节会活动,开展主题宣传营销活动,前往台湾、浙江衢州、重庆等地开展旅游主题推介会,承办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举办“2018大美泸州,全域旅游”采风活动、第二届泸州旅游特色商品大赛,指导相关区县办好黄荆老林英雄会、合江荔枝节、叙永国际马拉松赛、美酒音乐季等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升泸州旅游品牌形象,吸引游客。三是着力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包装赤水河风光旅游区、大玉蟾山文旅综合体等25个旅游项目,制作《泸州市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手册(2018-2019)》,主动对接浙江绿城集团、四川华商众汇文旅等10余家重点招商企业,签约项目7个,协议引资641.2亿元。大玉蟾山文旅综合体、黄荆老林、世界茶酒小镇等7个项目入选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100个精品旅游项目,大玉蟾山文旅综合体、龙桥文化生态园2个项目入选30个重点旅游新业态项目。四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及时受理旅游投诉,去年全市共受理旅游投诉29件,理赔金额7850元,结案率100%,满意率99%。在受理和调解处理的投诉案件中,未发现较大以上旅游服务质量和违法违规案件以及旅游安全责任事件,绝大多数投诉经调解均及时公正解决。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去年市、县区旅游部门共开展安全检查行动558次,其中组织暗访暗查60次,检查涉旅企业1243家,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95项,已全部完成隐患整治。

新闻推荐

收了10万礼金不还债 拘留

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申请人任某电话联系叙永县法院执行法官,说被执行人杨某在家办乔迁喜宴收了10多万元礼金,将到城区某...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清气正好扬帆2019-02-18 10:19
评论:(去年泸州市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