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叙永一专合社 上榜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忠国 记者 简放鹏 ) 昨(20)日,记者从市林业和竹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遴选结果,四川共有4处入围,泸州市叙永县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据了解,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必须具备生态保护、清洁生产、发展能力、科技支撑、内部控制、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利益联结8个条件。

本次遴选先后经过县市两级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其遴选结果均是各地在林业产业领域优势明显、规模较大、带动农户增收效益明显的企业及种植基地。此次共公布了全国168个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据悉,叙永县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叙永县水尾镇水星村三组,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发展林下菌,通过四川农业大学教授远程技术支持,从竹荪菌种培育试验开始。现已发展专合社成员420多户,成员出资总额达到410万元。该专合社现发展林下种植大球盖菇、羊肚菌、竹荪等品种2000余亩,带动周边村组发展200余亩,并在当地多个村培养了技术带头人,其产品已在12个乡镇开展试种。

由于种植林下食用菌,劳动强度不大,村民易学易会,投资少,风险小,还可以照顾家里,受到林农的欢迎。3年来,叙永县邬高专合社发展林下食用菌400亩,亩产值达到1.2万元,带动272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扶贫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都说好

本报讯(贾云鹏)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对省直属单位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考核,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为考核等次“好”的9家单位之...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一专合社 上榜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