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投资125余亿元 泸州“铁公水”加速推进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3-26 10:2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7月12日,随着铁路建设者们将最后一条铁轨顺利铺设完工,叙永至大村铁路全线贯通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摄影报道

2018年,泸州交通将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第一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铁路、公路、水路建设高速推进,攻坚项目建设持续突破,全年完成交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125.34亿元。同时,合江长江一桥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补短板:铁路建设攻坚克难

铁路是泸州交通的短板,去年,泸州将铁路作为攻坚项目加速建设。到年底,川南城际铁路泸州境内三座隧道全面贯通,并按照2020年通车要求强力推进;叙大铁路建成,隆黄铁路叙永至毕节段加快建设。

在强力推进铁路建设的同时,泸州加快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建设,叙古高速(古蔺至习水段)四渡赤水特大桥主塔完成,G8515泸州至荣昌高速全线路基成型,叙永至威信高速路基铺筑过半。同时,国省干道提档次,G246泸县立石至泸州段、G546纳溪至赤水段、S438合江段、S438叙永段等提档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农村公路畅血管,全年新改建通村公路1018公里,泸县率先实现硬化路“社社通”, 赤水河环线扶贫公路古蔺段基本建成。

抓开放:构建立体开放态势

在交通建设全力突破的同时,泸州突出开明开放搞建设抓服务,着力构建全域立体开放新态势。

强化多向拓展。加强通道协作,泸州市政府与广西钦州市、防城港市签订南向通道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江津签订交通专项合作协议,与贵州遵义市签署蓉遵高铁及货运通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发挥泸州港水运优势,不断开辟贸易新通道。东向开通“水富-泸州”水水中转航线,组建川江集装箱航运公司,开通泸州—武汉、上海“五定”外贸升船机快班轮。南向开通“泸州-昆明”铁水联运班列、“泸州-广州(黄埔港)”“泸州-钦州”外贸海铁联运班列。西向开行“蓉欧+泸州港”班列,与青白江铁路港联合创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强化区域协同。泸州主动深化交通运输领域成泸合作,将设施互通列入两地协同发展战略。助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泸州市政府与省交投集团、宜宾市签订两港整合发展协议,牵头建立“一路五方”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段建设。

抓治理:行业服务持续提质

去年,泸州交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行业治理寓于服务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运输效能提升。国省干线路面使用性能指数达到89.7,全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156.3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下同)9.2%,增幅全省第一。水路运输货物周转量201.71亿吨公里,占全省总量的74.7%,增长6.1%,增幅全省第三。

运输服务扩面。深化创建全国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国家公交都市,一级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叙永西外客运站建成。云龙机场通航,实现公交、客运零距离换乘。全市新开通公交线路10条。城市客运行业推广新能源汽车958辆,发展网约车539辆。江阳区、龙马潭区实现全域公交,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实现建制村通客运,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达到80%,获得部省肯定。

新闻推荐

叙永县凝聚全县干群力量,决战决胜奔小康 边城儿女共画脱贫攻坚“同心圆”

■许家义本报记者刘梅张婷80年前,川黔边界上成千上万的背盐工,负重百斤终年回旋于悬岩绝壁之上,穿行于风霜雨雪之中。“站底...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125余亿元 泸州“铁公水”加速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