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四川省各地唱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17 14: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四川省各地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常识。

安全生产大家讲

“第一安全工作是首位,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第二认真开好班前会,‘八步’要求人人都清楚;第三现场隐患先排查,‘四不伤害’大家要做到……”6月14日,一首由川煤芙蓉公司威鑫煤业自编的煤矿安全歌曲在该矿上演,歌词朗朗上口,将煤矿安全操作规程用浅显易懂的形式表达了出来。这是由四川煤监局川南监察分局主办,川煤芙蓉公司威鑫煤业承办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以活动为契机,再次组织安全知识大学习、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事故大遏制的活动,助推煤矿安全稳步发展。

此次咨询日活动以情助安全,不仅有自编的煤矿安全歌曲,还有矿工之女给父亲的一封信。威鑫煤业机运队职工张叶的女儿张健梅在信中写到:虽然我不知道爸爸工作的具体内容,可是我知道他很辛苦。作为女儿,我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工作、高高兴兴回家,在工作时一定要按规程作业,时刻注意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不仅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的家!

今年的咨询日活动,川南煤监分局不仅在川煤集团芙蓉公司威鑫煤业,而且在古叙煤田公司鲁班山北矿也设立会场同步开展,直接与井下一线矿工交流互动,并将叙永县、筠连县所有已复工复产煤矿“五长五科”人员集中起来参加此次活动。

与市民零距离接触

6月14日,成都市锦江区在锦华万达广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与市民零距离接触,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常识。

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旨在通过树立安全生产领域先进典型群体和人物,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促安全、有亮点、贴近一线职工和市民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锦江区还将组织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政府企业同参与

6月14日下午,由德阳市安委会主办,德阳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德阳市旌阳区安委会、德阳经开区安委会承办的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德阳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集中宣传,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副市长李成金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安全生产月”图片展览,引入地震和建筑工地VR现场体验,并展示应急救援车辆、消防车辆和救护车等应急装备,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文艺演出和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互动体验。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设立咨询点10个,参加宣传单位21个,参与宣传人员约80人,摆放应急知识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书籍、资料、传单数量5000余册,现场咨询500余人。自6月1日起,德阳各县(市、区)已陆续启动“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先后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线上安全知识竞答、安全警示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各具特色的安全宣教活动。

新闻推荐

后山镇 集中更换办理残疾证

本报讯(王雨)“现在政策就是好,以前办残疾证要去县上不说,还要先到政务大厅拿表、再到医院排队检查,最后交完表才算完。现在来...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四川省各地唱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