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他开价 30 万元雇凶杀妻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6-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叙永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解霞

6月12日上午10时许,叙永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某、张某、揭某亮故意杀人罪一案并当庭宣判。该案特殊之处在于作为丈夫的李某便是这名“雇主”,想要杀害自己的妻子苟某(被害人),于是便有了比电视剧还要曲折离奇的案情。

■ 购买毒药不成 网上招募杀手

李某与苟某系夫妻,二人育有一子。2017年8月,李某与一名在“陌陌”软件上认识的女子暧昧被苟某发现。同月30日,苟某因此事与李某发生争吵,在家中持菜刀将李某胸部砍伤,李某入院治疗8天。之后,李某在网上赌博,将苟某多年积蓄150余万元输光,自知无法交代,再加上想起之前苟某砍伤自己的事,李某决意杀死苟某。

2018年8月,李某在网上与人联系,意图购买能致人死亡且事后不会被发现的毒药,对方介绍了几种药物,报价1000元到2000元不等。李某提出让对方到叙永县确定药效,双方未谈妥。于是,李某便在网上与另一人联系购买毒药,不料被骗500元。之后,李某又在网上发帖寻找杀手杀害苟某,标明报酬为30万元。

张某看见李某发的帖子后,在网上与其联系。双方在QQ上商定,由张某找杀手杀害苟某,李某提供相关费用和信息,事成之后,李某支付给张某30万元作为报酬。李某向张某提供了其家庭住址、苟某的半身照片、苟某出门接儿子的时间、儿子就读的幼儿园等信息。

双方商定的作案时间、手段几经变化,最终确定为李某将苟某约至鱼凫公园,杀手以开车撞苟某的方式将苟某杀害。随后,张某便在名为“杀手群”的QQ群里招募直接实施杀人的杀手。

■ 1号杀手抵达 放弃作案并报警

2018年10月初,方某涛看见张某招募杀手的消息后,通过QQ与张某商定,方某涛到叙永县杀死苟某,张某支付26万元报酬。之后,张某便将苟某的相片及家庭住址等信息发给了方某涛。

2018年10月4日,方某涛来到叙永县后,先后向张某发送了自己拍摄的家庭住址、苟某在电梯中的照片,向张某索要生活费用。李某在张某表示自己的人到了叙永县后,于2018年10月5日至10月28日期间,使用微信先后向张某转账共计13430元,用于杀手在叙永县的生活、租车等费用。

几天之后,方某涛因不愿帮张某杀人,先是向苟某本人示警,然后向叙永县公安局报警,并且告诉张某自己不愿杀人且已报警后,离开了叙永县。在此过程中,张某支付给了方某涛3400元。

■ 2号杀手现身 等待作案时机

方某涛离开以后,张某再次在“杀手群”中招募杀手。揭某亮因欠下高利贷,看到招募消息后,与张某在网上商定,揭某亮到叙 永县用车撞死苟某,张某支付给揭某亮26万元报酬。2018年10月18日,揭某亮自江西来到叙永县,根据张某的指示,熟悉苟某家周围环境,并找到了苟某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之后,张某向揭某亮微信转账1750元,并提供虚假的居民身份证照片及机动车驾驶证照片。揭某亮到古蔺县一汽车租赁店内租得一辆黑色轿车开回了叙永县。

10月21日下午4时许,张某指令称目标准备到幼儿园接小孩,揭某亮便将汽车开到幼儿园附近,在拍摄相片传给张某确认目标后,揭某亮认为自己没做好准备,未按要求撞苟某。之后,揭某亮继续等待李某、张某确定下手时机。10月26日下午,被告人揭某亮将之前所租用的黑色轿车归还。

10月28日,李某、张某确定当天由李某将苟某约至叙永某公园,由揭某

亮驾车将苟某撞死,揭某亮又

去兴文县租得一辆白

色轿车。

■ 行动计划败露3人被抓获归案

当天中午,叙永县公安局民警电话告知李某有人要害苟某,李某知道自己的计划已经败露,便通知张某取消行动。张某得到行动取消的通知后,未将消息及时告诉揭某亮,揭某亮从当天18时40分许至21时30分许,一直在叙永县某公园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之后将车停在该公园附近并在车上休息时被公安机关抓获。自2018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张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揭某亮各项费用共计6765元。办案民警于2018年10月28日晚在叙永县叙永镇李某父亲的家中,将被告人李某抓获;同年11月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将被告人张某抓获。

叙永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张某及揭某亮均具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系共同犯罪,应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关于“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规定作出处罚,但在案证据表明,3名被告人的杀人行为尚未进入实施阶段就被公安机关查获,属于犯罪预备。

根据《刑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对于预备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被告人李某、张某、揭某亮到案后,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揭某亮系初犯,被告人李某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均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具有前科,依法应酌情从重处罚。

综合被告人李某、张某、揭某亮的犯罪事实、情节及认罪态度、悔罪表现,叙永县法院决定对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对被告人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对被告人揭某亮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新闻推荐

演讲比赛、书法作品联展、摄影作品展、红色音乐会 下月至10月 泸州将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世智本报讯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泸州市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开价 30 万元雇凶杀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