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主攻二产 优化一产 提升三产 上半年泸州市竹产业产值超85亿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8-09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昨(8)日,记者从市林业和竹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泸州市竹产业产值大幅提升,达到85.3亿元,远超“双过半”进度。

近年来,泸州市重视竹产业发展,按照“主攻二产,优化一产,提升三产”的思路,采取“政府主抓,规划引领,政策扶持,园区突破,龙头带动,综合利用”的措施,通过竹资源重点区县推进,让泸州市竹产业发展体系基本形成,达到了“一产提质增效、二产逐渐发力、三产增长持续”的目标。

通过多年的培育,泸州市竹产业形成了“泸州高新林竹产业园示范带动,以江门永丰竹浆纸业、银鸽纸业、华盛竹业、竹韵等龙头企业领跑”的良好态势。全市竹类加工企业发展到227家,拥有国家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产品涵盖竹浆纸、竹纤维、竹家具、竹人造板、竹工艺品、竹笋加工等领域。其中,竹浆加工能力30万吨,造纸产能达到40万吨,制浆产能和生产技术国内领先。

今年,泸州市三大竹产业园区发展进展顺利。西部国际高新竹产业园区已签约浙江鑫宙竹缠绕管道、上海英正辉竹浆模具公司等13个项目,其中英正辉竹浆模具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华利纸业正在进行平场工作;叙永江门竹加工园区建设成型,永丰纸业2018年完成产量20.7万吨,产值近11亿元,实现利税1.48亿元,目前企业运行正常;合江生态林竹工业园区扩容升级,四川华盛竹业和四川泸州锦兰科技投入生产。以上措施,促进了泸州市今年上半年竹产业产值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四向拓展 成都铁路大通道 建设全面提速

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成都北上出川高铁大通道正式形成成渝铁路(左)和成渝高速铁路双线并行在一起(6月12日无人...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攻二产 优化一产 提升三产 上半年泸州市竹产业产值超8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