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医卫快讯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8-11 23:37   https://www.yybnet.net/

市卫生健康系统 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墨)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泸州市极端天气较多,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要强化关口前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同时结合卫生健康行业特点,强化危险化学品台账管理和日常监管。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推进汛期安全防范综合治理。加强应急值守,随时做好调度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及自然灾害事故准备。认真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委属单位、省属驻泸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市注册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三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通过评审

本报讯(李小玲 李利)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护理、神经外科护理、助产专业3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通过专家评审。至此,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有14个四川省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面向全国招收专科护士培训学员。

据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经过前期准备,向四川省护理学会提交了新增儿科护理、神经外科护理、助产专业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申请。7月18日,省护理学会组织护理专家团队,对新申请的3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进行评审。专家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质疑提问和评审打分的方式,对3个基地的建设给予肯定,并最终通过评审。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专科护士培养的经验和优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基地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培养集临床技术、专科技术、沟通艺术、教学技术等核心才能于一体的专科护理人才,解决急危重症及疑难复杂的临床护理问题,帮助病人改善治疗结局、防范医疗风险。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冬病夏治“三伏贴”收官

本报讯(汪建英 张小玉)昨(11)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最后一贴顺利完成。

当天,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城北门诊大厅,不少市民早早地排起了队。“以前一到冬天,我咳嗽特别厉害,坚持敷贴两年了,效果不错,明年还来贴。”特地从叙永赶来的陈大爷说。从今年7月2日(初伏加强首贴)开始,7月12日(初伏)、7月22日(中伏)、8月1日(闰中伏)、8月11日(末伏),医院开展了“三伏贴”系列敷贴工作,受到市民好评。据悉,该院今年敷贴人数有4000多人次,敷贴人群以老人和小孩为主,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往敷贴。

新闻推荐

叙永县复查卫生站达标情况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18日,叙永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罗刚带领基卫股、医政股一行,赴水潦乡、石厢子等乡镇对卫生站达标情况进行复...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卫快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