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音乐人登央视报“幸福账单”:为家乡娃平安上学“护航” “幸福账单”:为村里娃读书路装护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怡哥哥在参加某比赛现场

8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幸福账单》栏目开播,来自泸州叙永的音乐人怡哥哥(原名熊令)登上舞台,并准备了一张9000元的“账单”:为家乡水潦海崖彝寨到学校的路装上护栏。

尽管在最后闯关环节出现意外,“账单”被取消,但怡哥哥仍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心愿。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受访者供图

怡哥哥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海崖彝寨到海崖小学只有几百米,但中间有段小路非常危险。因为山势陡峭,只要遇到下雨天,上学的孩子们摔倒是常事。今年,已经有三个孩子在这段路上摔伤,其中一个孩子甚至送到泸州的医院才抢救过来。

为了孩子们上学的路不再充满危险,怡哥哥许下心愿: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的读书路装上护栏。

今年3月,在朋友的推荐下,怡哥哥赴成都参加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栏目选拔赛,并成功获得前往央视录制节目的机会。他希望借助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闯关失败:他说将继续努力实现愿望

《幸福账单》以普通人讲述手中“账单”背后的故事,并以参加闯关游戏的形式,来赢得报销“账单”的机会。

今年5月28日,在接到央视通知后,怡哥哥和妻子靳梅前往北京录制节目。两个多月后,这期《幸福账单》于8月13日晚9点播出。

节目中,怡哥哥表现得从容大方,他讲述了自己和妻子的爱情故事,以及自己走上音乐创作之路的曲折过程。

同时,他不忘推荐家乡的旅游产业:红军长征“鸡鸣三省”会议旧址、美丽的乌蒙花海等等,并报上自己的“幸福账单”:为村里孩子们的读书路安装护栏。

可惜,在最后的闯关游戏环节,怡哥哥没能挑战成功,“账单”无缘报销。

尽管如今,怡哥哥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初衷。他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会继续为实现心愿努力,“以后我会参加一些义演,争取能够募捐到资金,为孩子们修好那段上学路”。

坚持创作:

未来愿助力家乡旅游业发展

怡哥哥1982年出生,小时候爷爷奶奶体弱多病,弟弟妹妹也陆续念书,家里负担非常重,作为长子,他只能在初中毕业之后就外出打工。

“那时候打工很苦,每天只能靠听收音机或录音机里的歌曲排解心中的苦闷。”怡哥哥说,也就是从那时起,他爱上了音乐,并立志当一名音乐人。

2006年,怡哥哥辗转来到浙江台州打工,并报名参加当地举办的青年歌手大赛。没想到,刚上台唱了两句就被人“轰”了下来,观众讥笑他唱得太难听,连节奏都跟不上。

这件事对怡哥哥打击不小,但他很快就想通了:唱别人的歌曲,即使唱得再好也永远无法超越原唱,不如自己写歌。

然而,当他把梦想说与同事们听,很多人却嘲笑他:“你一个打工的不好好上班,尽想些不现实的,还是早点放弃吧!”

好强的怡哥哥没有就此放弃,每天下班后,他都会从乡镇坐船到城里的书店蹭书看。就这样坚持了很长时间,学会了基础乐理知识,并开始尝试自己写歌。

第一首歌写于中秋之际,取名《中秋之歌》。在当地音乐人应杰的帮助下,录音、刻盘,这首“处女作”终于创作完成。

收获信心后,怡哥哥又趁热打铁,报名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中国电视剧青年歌手大赛”。正是凭借《中秋之歌》,他拿下原创歌曲一等奖。

2016年10月,怡哥哥的新作《走在鸡鸣三省的路上》创作完成,不但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认可,还得到泸州市文化馆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将其重新编排,并出资拍摄成MV进行发行和推广。

如今,怡哥哥已先后创作出10多首歌曲,歌词以描写家乡的山水、风情为主,也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和地方颁发的众多奖项。

谈到未来的发展,怡哥哥说,目前家乡的旅游业逐渐起步,会为他的发展提供更多空间;自己也将继续坚持音乐创作,为家乡发展助力。

新闻推荐

“炎值”爆表 四川省连发70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一周,盆地大部日最高气温可达34℃-37℃

未来一周,盆地大部日最高气温可达34℃-37℃正当台风“利奇马”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肆虐的时候,“秋老虎”开始在四川盆...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叙永苗场节开幕2019-08-06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音乐人登央视报“幸福账单”:为家乡娃平安上学“护航” “幸福账单”:为村里娃读书路装护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