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引进龙头企业 带动竹产业发展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9月6日,在叙永县江门农副产品加工集中区,一排排竹浆板从叙永江门年产20万吨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生产线运出。

叙永县是全省最大的竹林基地县。该县引进龙头企业四川永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叙永江门年产20万吨漂白竹浆纸一体化项目,建设20万吨浆厂工程和45万亩原料林基地,发展竹产品加工产业。这个项目现在已经投用,每年可消化鲜竹90万吨。该项目将带动周边28万竹区农民增收。为了放大企业与竹农间的双赢效益,叙永县将竹区公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基本打通了重点竹区的公路环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竹业经济圈。

一个龙头企业“带活”全县竹产业。企业生产本色浆板和漂白浆板“就地取材”,生产成本降低了;鲜竹运输也不再难,叙永县竹区农民种植和管理竹子的“兴趣”空前高涨。今年上半年,叙永县在纳黔高速公路(江门镇—叙永镇段)两侧新造或补植竹林1500多亩,实现高速公路沿线全竹化,打造“百里翠竹长廊”。

目前,叙永县竹林基地已达134万亩,正努力绘就竹景“美”、竹业“旺”、竹农“富”的美丽画卷。到2022年,该县将建成现代竹基地140万亩,形成集加工、商旅、培训、研发于一体的竹产业集群,实现竹基地大县向竹产业强县转变。

新闻推荐

构建协调发展、功能互补的新型城镇体系 泸州市特色小镇培育突出“三态”打造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昨(4)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在城市提质攻坚行动中,泸州市通过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加强特色小城镇培育,...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进龙头企业 带动竹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